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覺醒父母: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覺醒父母: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作者:喜法莉.薩貝瑞 Shefali Tsabary

譯者:蔡孟璇

出版社:地平線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36頁 / 17 x 22 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1910011

ISBN:9789869192774

定價:NT$420

會員價:NT$35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至善無私,從親子關係開始/ 達賴.喇嘛尊者

↑TOP
在這本書裡,喜法莉.薩貝瑞博士以簡單而通俗的方式描述了慈悲心的重要,探討了如何從親子關係學習培養它。

雖然我已經七十五歲了,但是我依然記得我的母親那份自然流露的愛與無私的感情。直到今天,每每回想起來,總能帶給我安定感及內在的平靜。在這個現代世界,我們所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如何在一生當中對那種無私的付出保有一份感激與珍惜之情。我們長大之後,那易受誤導的智識經常會讓我們變得短視,並觸發我們的恐懼、侵略性、嫉妒、憤怒與挫折感,而這些都將傷害我們的潛能。

我們出生時,可能不會有一個清楚的念頭說「這是我的母親」,但是基於我們基本的生物需求,我們會有一個自發性的連結。而在母親那一方,也有一股強大的驅力想要照顧孩子的生理需求、安撫他或餵養他。這與任何抽象的價值觀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基於生物學的自然現象。

以我自己有限的經驗來說,所有幸福快樂的來源都是愛與慈悲,一種對他人的仁慈與溫暖態度。假如我們能對他人抱以友善與信任的態度,就會變得更平靜、更放鬆。為此,我們對他人通常感覺到的害怕與懷疑也消失了,這些感受都是因認識不深、具威脅性或是跟自己有競爭關係而來。一旦我們變得平靜、放鬆,就能善加利用心智的能力來清楚思考,那麼無論我們做什麼事,學習也好、工作也好,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每個人面對良善都會給予正面回應,這對任何為人父母者來說,更是顯而易見的。孩子與父母之間緊密連結的原因之一,就是彼此之間自然存在著良善。從我們在母親子宮裡受孕開始,直到我們能夠照顧自己,我們從許多不同的人身上接受了他們的良善對待,倘若沒有他們,我們根本不可能存活下來。若能反思這一點,以及我們都只是凡人這個事實,那麼無論我們是貧是富、受教育或未受教育,或是屬於哪個國家、宗教或文化等等,都能獲得啟發而將我們所接收的良善轉而回報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