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紓壓禪:上班族40則紓壓指引
Chan for Relieving Stress:40 techniques for reducing stress of office workers

作者:聖嚴法師;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禪修Follow Me

規格:平裝 / 12.8x19cm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420081

ISBN:9789575986513

定價:NT$150

會員價:NT$12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心無壓力一身輕

↑TOP
什麼是壓力?將工作當成是自我挑戰,是成功過程,壓力就是進步的動力!既是一種過程,不論滋味如何酸甜苦辣,不論成敗如何百轉千折,都是美麗的人生美景!都是步步成功!

如果問你:「誰給你最大的工作壓力?」答案應該就是自己。如果不紓解自己心中的壓力點,不論做任何事都會感覺有壓力,甚至影響我們的判斷智慧。以平常心看待成敗得失,心無壓力不計較成敗,反而更能全力以赴。

如同聖嚴法師所說:「我每天都會告訴自己:『今天是一個好日子,雖然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但這對我而言是正面的機會,我要感謝它給我歷練的機會。』」能夠如此,不論遇到任何工作壓力,都是一種挑戰的機會、成長的經驗。

對於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壓力,聖嚴法師總能提供我們逆向思考,反敗為勝的紓壓智慧。本書把上班族常見的壓力原因與問題做一整合,將聖嚴法師著作中的精彩開示彙編成書,提供紓壓之道。聖嚴法師勉勵我們以平常心看待內外在壓力,能處理的盡力而為,不能處理的就隨緣自在。所謂平常心,就是對任何事的處理、應對,不以得失、多少、成敗做考量,而只考慮能不能做、該不該做、可不可以做。

工作有壓力是正常的,但是心可以不被順境、逆境所左右,轉煩惱為智慧,就能心無壓力一身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