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破魔變〉中英對照校注
Studies on the Destruction of Mara Transformation Text

作者:洪振洲、安東平Christoph Anderl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中華佛學研究所論叢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41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200551

ISBN:9789575987688

定價:NT$480

會員價:NT$40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出版序

↑TOP
2015年中華佛學研究所與根特大學根特佛學研究中心開始有了合作關係,首先是「中古佛教寫本資料庫專案」的合作,進行一部分敦煌佛教寫卷的數位化與中古文字數據庫編輯等工作。2017年再設立「敦煌寫卷〈破魔變〉中英對照本專案」,將前專案之中的〈破魔變〉寫卷,進行校注與整理。

全書主要以敦煌寫卷〈破魔變〉為主體,將寫卷破魔變文翻譯成英文,並將寫卷原本楷定,製作異體字表、通假字表以利讀者對照研究之用。

我要在此感謝此專案主持人洪振洲與安東平兩位教授以及林靜慧執行編輯,他們經過三年的努力,才能有這項成果出版分享給諸位讀者,也請諸方先輩與讀者,多給我們指教與支持!

果鏡法師(中華佛學研究所所長、法鼓文理學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