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偷窺值日生底細

  • 星期一 愚石小編
  • 星期二 好康阿今
  • 星期三 果然是大師
  • 星期四 路人乙
  • 星期五六日 素的鹹蛋超人
  1. 星期一 愚石小編

    法鼓文化所有的出版品,
    從文字書到音聲書、影像書,
    每一個書系、每一套書、每一冊單本的特色、
    什麼樣程度的人該從哪一本書著手,
    愚石小編都可以像如數家珍般,
    層次有條理地應讀者之所需詳細介紹。

    不懂他的人,對他深情於字海書宙的模樣,都說愚癡﹔懂他的人,每每在他滔滔分享讀好書的心情時,忘了時間忘了自己﹔初入佛門的人若不懂該從什麼書著手,問他就對了,入了佛門想更精進的人,他更是個最佳相互請益、高段交手的對象。

    法鼓文化所有的出版品,從文字書到音聲書、影像書,每一個書系、每一套書、每一冊單本的特色、什麼樣程度的人該從哪一本書著手,愚石小編都可以像如數家珍般,層次有條理地應讀者之所需詳細介紹。甚至其他週邊對修習佛法和禪法有幫助的工具,只要是法鼓文化特別針對所有悅眾設計和製作的、弘法學佛的器物,小編都會和相應的書籍合併在一起,貼心的為所有網友推薦。

    每個星期的第一天,大家都會在這裡與愚石小編相會,見到他,就像見到家裡的兄弟姊妹,千萬不要被他的憨愚的外表給騙了,他的機靈古怪,常不經意的點露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建議大家一定要珍惜小編的字字珠璣,他可是不輕易展現才華的噢!也歡迎大家若對法鼓文化出版的書籍有任何疑問,隨時向小編提問,他會熱心、耐心,親切且真誠的傾其所有,把最棒的佛教書推薦給網友。

    TOP
  2. 星期二 好康阿今

    阿今妙語如珠、精湛大放送,
    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緊湊的時間內,
    用最準確的話語,傳達給所有網友,
    體貼大家在一片書海和諸多商品中慢慢搜尋的辛苦。

    各位親愛的師兄、師姊、悅眾菩薩們請往前,仔細聽來,好康在哪裡?從何下手最划算?怎樣的商品組合最經濟?
    啊~~一定要找阿今啦!
    一個星期才見到這個活潑的俏姑娘一次,怎麼可以放過聽她報好康的大好機會呢?

    阿今的妙語如珠、精湛大放送,總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緊湊的時間內,用最準確的話語,傳達給所有的網友們,節省大家在一片書海和商品中慢慢搜尋的時間。當週的促銷商品項目,好康阿今直接了當一一「報」料,有時候甚至可在阿今建議的促銷時間內,撿到世界一級大便宜,想親近佛法的網友,錯過了就會超級不可思議的懊惱喲!

    所以,知道了吧!阿今是這麼重要的角色,每個星期二,一定要緊盯著她,若是讓她俏溜溜的身影一閃而過,損失的,是網友自己哦。

    TOP
  3. 星期三 果然是大師

    果然是大師以正信佛教的立場,評析愚石小編推薦的書籍與阿今報料的好康產品。
    他會公正客觀地從佛法的觀點,簡潔果斷的精摘出小編推薦書的重點﹔更以佛門修行的過來人身分,
    分享阿今強力放送商品的實用性及與佛法結合的方法。

    聖嚴師父說,「佛法那麼好,知道的人卻那麼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善知識難遇。」看懂介紹詞了沒?這是在昭告各位師兄、師姊、四方悅眾以及結緣網友們:「果然是大師」上場啦!

    各位要問:為什麼果然是大師今天會現身呢?呵呵…果然是大師是難得的善知識哦。他會持正信佛教的立場,為各位評析愚石小編推薦的書籍、還有阿今報料的好康產品。果然是大師會公正客觀地從佛法的觀點,簡潔果斷的精摘出小編推薦書的重點﹔更將以佛門修行的過來人身分,分享阿今強力放送商品的實用性及與佛法結合的方法。

    欸咿… …你問今天是星期幾噢?哎呀,星期三啦!好,來,大家一起跟著念一遍:星期三要記得看果然是大師專欄。為什麼呢?好,再跟著念一遍:因_為_善_知_識_難_遇_。現成為您準備的寶,可千千萬萬要懂得珍惜!

    TOP
  4. 星期四 路人乙

    路人乙對佛法似懂非懂、想弄通又不精進,
    還大言不慚頻頻在網站上狂發囈語,
    絮絮叨叨、猛飆一些無厘頭又很「瞎」的問題。
    不過,他雖然不夠精進,但直心掏肺丟出的問題,
    卻可能正是你想問的哦。

    孔子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嘿~路人乙就濫用孔子曰,頻頻在我們的網站上狂發囈語,絮絮叨叨、猛飆一些無厘頭又很「瞎」的問題,
    對佛法似懂非懂、想弄通又不精進,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是知也。」

    可是也別小看路人乙喔,他雖然不夠精進,但說不一定他直心掏肺丟出的問題,正是你想問的咧。只是你不好意思問,礙於面子、礙於時間、礙於…一堆藉口,你話到嘴邊又嚥回去了。
    那好吧,熱心卻愛裝愣頭愣腦的路人乙,就正好幫你把內心話給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網站歡迎各方悅眾隨時前來逛逛,對書籍、商品、活動提出善意的建言,萬萬沒想到,竟時而不時冒出這麼個經常處於狀況外的路人乙,不懂自己在說什麼,卻又如此準時且熱心參與網站的各項活動,這、這、這,要怎麼說呢?哎,套句常聽的俚語:Women(Men)! You can’t live with them, can’t live without them.(有他、沒他,日子都不好過。)可能路人乙…就是這樣的吧!想要知道路人乙會耍出什麼樣的寶,就準時在每週四,網站上見囉!

    TOP
  5. 星期五六日 素的鹹蛋超人

    素的鹹蛋超人逗趣的言語,
    每每冷不防地在我們最放鬆的時刻,
    來一段聖嚴師父的開示,
    重點提示法鼓文化以及網站的最新活動,
    真是法鼓心靈網路書店的靈魂人物。

    啊哈!見到素的鹹蛋超人,有如見到家人般親切,是吧?各位親愛的師兄、師姊、四方悅眾,隨喜網友們…他逗趣的言語,每每冷不防地在我們最放鬆的時刻,來一段聖嚴師父的開示,並重點提示法鼓文化以及網站的最新活動,早已是法鼓心靈網路書店的精神重心。

    慣常上法鼓文化心靈網站書店的網友,對於素的鹹蛋超人的體重、分身、任務等話題,一定不陌生。可是,到底有沒有素的鹹蛋超人呢?《心經》裡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所以,各位關心素的鹹蛋超人的朋友們,請,放下吧。

    請別忘記了素的鹹蛋超人存在的真正意義:諄諄告知網站的最新消息、新上架的商品、推介聖嚴師父的經典著作、法鼓山的活動,還有還有,社會上正在發生的、與佛法相關的訊息,素的鹹蛋超人都會一一整理分析給各位網友﹔最重要的是,對於路人乙無厘頭的發問,提出糾正並給予導正的回應。

    除了歡樂星期五之後,星期六、日一樣是素的鹹蛋超人擔任值日生的時間,這三天可是絕對不能輕易放過的相聚之日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