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你是佛陀接班人!【內頁泛黃】
The Buddha's Apprentices 〈大自在系列〉

作者:蘇密‧隆敦 〈編者〉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大自在

規格:14.8x21 cm / 平裝 / 240頁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760061

ISBN:978957598402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TOP
這是一本有關「開始」的書──談的是一些青少年和正值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如何展開他們的心靈之旅,以及一些著名的佛教界人士,回顧數十年前他們在學佛修行初期的點點滴滴。對每一個人來說,總有過那麼一個時候,當所有的條件、自身經驗以及各種影響力以某種特定方式結合在一起時,我們的心靈之旅便啟航了。我們所承受過的痛苦、所受過的感召,以及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新道路促使我們放下令我們感到方便的、熟悉的事物勇往直前。

而我的心靈之旅,一如許多人一樣,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雙親,由親戚輪流扶養長大。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把自己的情感深藏起來,所以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麼悲傷。十六歲時,我進入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就讀,當我聽說學校裡開了一門有關佛教的亞洲哲學課程時,就立即報名,之後發現只有在每週二、四上課時的這一個半小時裡,自己才算真正活著。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學習到更多佛陀的教誨,也發現自己開始能夠想像:有一天我也可以獲得真正的快樂;或許人生中終究有一條道路是能夠讓人離苦得樂的。

大三時,我聽說有一個海外學習計畫,就覺得自己應該放下一切到印度去──一個我一無所知的國度,希望能在那兒學習靜坐。那段期間,我發現了靜坐這一個實用的工具,以及佛法的解脫之路,也證明了它是一種值得信賴的人生方向,也是我到目前都未曾背離的一種方式。

在過去三十年間,我遇到過許多和我志同道合、也正要展開心靈修持的朋友,因此讓這趟旅程變得十分不同。他們的友情、鼓勵以及忠告,對我的追尋之路影響很大。讀著這本書中的一篇篇文章,我猶如遇見每一位同修道友,而道友們的支持以及故事分享,令我們可以更確認自己的體驗,更開啟了我們尋找自己獨特道路的大門。

我第一次碰到蘇密.隆敦是在她十六歲的時候。當時我在麻州巴瑞市的禪修中心裡教授禪修,那個年代很難得見到年輕人進來禪修中心。今天,在「內觀禪修會」參加禪修活動的學員及工作的職員,已經可以經常見到年紀四十歲以下的人。這也反映出目前美國各地佛教中心的一個新世代的風潮,這些年輕的探索者所散發出的真誠與活力十分令人振奮。同樣地,這本適時發行的選集,也充滿著對修行之路剛開始時的渴望與好奇的心境。蘇密在書中彙集了許多精采的內容,其中包括剛跨出第一步的青少年們將自己的心情思緒記錄在紙上,也包括了許多有名望的導師們思慮縝密的教誨。

很高興看到本書每個故事都充滿了趣味性與震撼力,希望這本書能成為您個人修行解脫之道的良師益友。

雪倫.沙茲柏
Sharon Salz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