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圖解百字明:藏傳佛教第一咒,讓一百尊佛菩薩幫你清除負面能量【暢銷經典版】

圖解百字明:藏傳佛教第一咒,讓一百尊佛菩薩幫你清除負面能量【暢銷經典版】

作者:張宏實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1.4cm

商品編號:1150380731

ISBN:9789865401528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一切咒語的精髓

↑TOP
在金剛乘系統中,金剛薩埵是一切壇城的至高主尊,是諸佛之始,被稱為「本初佛」(Primordial Buddha)。 因此,觀修金剛薩埵,便如同觀修一切的如來。

更重要的是金剛薩埵的根本咒「百字明」,乃是一切咒語的精髓。在六道中輪迴的眾生總是處於妄念的狀態,因而產生各種痛苦、障礙,這個咒語可以清淨我們的惡業障礙。如果我們漠視自己所作的惡業而不去清淨,不懺悔也不修復,將逐漸累積惡業。只有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經由身、口、意三門努力累積善行,如此將可積聚福德資糧,幫助我們面對死亡之恐懼。頂果欽哲法王在他的著作Excellent Path to Enlightenment (中譯:成佛之道)寫著:「過去一切負面行為導致的障蔽,乃是我們無法在證悟道上前進的主要障礙。」他分析負面行為有許多種,有些在本質上很明顯是不善的,例如殺生、偷盜、妄語等。其他則如違犯佛陀或上師所教導幫助我們修行增長的誓願與戒律。所以,修持金剛薩埵本尊法的主要目的,即在於清淨這些障蔽。只要能認真精進地修習金剛薩埵法,可以很容易地根絕惡行,但重要的是真誠強烈的懺悔。當完成這些方便善巧的法門,只要是一件善行便具有解開大量惡行的能力。為了全然清淨負面業行,我們必須運用「四力」:依止力、悔恨力、對治力和決斷力。而清淨的過程需要一個依止的對象,祂就是金剛薩埵,讓人們表達悔恨,發露懺悔,並修復過去負面行為所造成的影響。

頂果欽哲法王又拋出更重要的一句話,他說:「罪業唯一的善德便是它可以被清淨。」事實上,在金剛薩埵咒語的運作下,沒有什麼惡業無法被清淨的,即使是最明顯的極惡罪業也可以被化解清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