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圖解百字明:藏傳佛教第一咒,讓一百尊佛菩薩幫你清除負面能量【暢銷經典版】

圖解百字明:藏傳佛教第一咒,讓一百尊佛菩薩幫你清除負面能量【暢銷經典版】

作者:張宏實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1.4cm

商品編號:1150380731

ISBN:9789865401528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淨化惡業第一咒

↑TOP
對於一位新皈依藏傳佛教的學習者而言,在發了菩提心之後,就可以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並進而禪定修習金剛薩埵法。透過這兩個方法,學習者可以淨化惡業(purifies harmful deeds),可以提高宗教修行的成效。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金剛薩埵百字明可說是藏傳佛法四大教派格魯派、噶舉派、寧瑪派和薩迦派,都要求的基本功課「四加行」(four ordinary foundations)之一。它的主要目的是帶領眾生發大菩提心,幫助修持者清除累世輪迴所積累的惡業罪障,發展無量的福德與智慧。因此,金剛薩埵百字明可說是一個入門者的基礎功課。

更進一步來說,無論你修習任何法門,如果能加誦此咒語數遍作為懺罪的結尾,那麼修習過程中略有過失、錯誤、遺漏,諸天護法也會原諒。所以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可以移除業障,是藏傳佛教修學者最有效、最殊勝的方法。

注意要點➊:灌頂儀式可增強淨化效力

一個藏傳佛教修學者想要修持一個法,通常需要經由金剛乘傳法上師灌頂(梵abhiseka)之後,才能開始修學。所謂灌頂,簡單來說就是得到上師的授權許可。那麼,修持金剛薩埵法是否也必須先進行灌頂儀式呢?卡盧仁波切一世(Kalu Rinpoche),是香巴噶舉的法王, 也是藏傳佛教學問僧的至尊,其出神入化的佛學知識以及傳法內容深入淺出之精湛,連法王達賴喇嘛都對他頂禮有加。依據卡盧仁波切的指導,一個人如果先接受上師的金剛薩埵灌頂再念誦金剛百字明,會增加很大的效力。因為在灌頂儀式中,上師就如同金剛薩埵的化身,透過法器、甘露寶瓶、香的助力,幫助學習者進行淨化的儀式。

注意要點➋:隨時進行懺悔和淨化前面所說藏傳佛教的修持者必須移除的不純淨(impurity),包括累世輪迴所造成的身、口、意的惡業,以及造成惡業的因:無知或迷惑。雖然經由念誦金剛薩埵的百字明或禪定修習金剛薩埵法,可以除掉過去的惡業,但不能確保將來不再受惡業的汙染。所以,只要有新的惡業,修持者務必要再一次進行懺悔(Confession)與淨化程序,這些都適合在修金剛薩埵法之前進行,而最佳的方法就是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