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經的宇宙生命科學:一探圓滿究竟的千古般若智

心經的宇宙生命科學:一探圓滿究竟的千古般若智

作者:呂尚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5*1cm

商品編號:1150231881

ISBN:9789574473496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前言 真實不虛

↑TOP
《心經》是佛典中最短的經文,有很多人天天念。但似乎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真義。

  聖嚴法師曾說:「以理解的態度和方法看佛經,得到的只是知識,不是無漏的智慧。只有以體驗的態度來看佛經,無著的智慧才會自然的增長。」

  真是至理名言。因為我認為佛學經典都是來自宇宙的高智慧,只是透過開悟的希達多太子在人間宣說四十九年。所以歷來研究佛經的專家或學者,可以用哲學言說方法把佛經講解的十分詳盡,但本身並不一定能夠從中得到無我無相的智慧。

  我不是天天讀經的人,不是信佛的在家居士,也不是宗教學者。但是在研讀諸多東西方宗教經典時,總會自然浮現出不同於傳統法師、牧師、神父等解經者的另一層宇宙思維。

  因為我是理工背景出身,深諳核子科學、天文學、相對論、量子論等等,在大學也開過「宇宙科學導論」課程,從一九九九年有一天,「宗教宇宙生命科學」的名詞闖入腦子,知道要用宇宙科學與生命科學的角度切入,體會各種宗教經典的核心思想。

  這本寫給現代人閱讀的書,完全不同於傳統宗教解經方式的心經著作,不管有沒有讀過心經,這本書絕對會帶領大家能夠一層一層深入、一句一句了悟宇宙生命智慧。

  心經的真正本意是在幫助眾生透過操練(修行),了解宇宙生命科學,達到破幻的境界。而且心經真言夠協助眾生增強生命能量。

  這本書能在二○二○年出版,實帶有極深的畫時代宇宙意義。
  相信這樣的理解方能讓大家感到:「真實不虛」。

  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