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佛陀的初心:2550年前最早的正法

佛陀的初心:2550年前最早的正法

作者:呂尚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5*1.2cm

商品編號:1150231871

ISBN:9789574473441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序 我的佛緣

↑TOP
我與佛是自然的緣。

  從小就聽祖母每天唸誦「南無阿彌陀佛」,手握唸珠算次數,在紙上點紅點藍點,點完之後就送回師父的廟去燒掉,然後再領一張回來繼續唸誦記點,如此誠心每天總有唸上萬次。從小親眼看著祖母這樣做,也知道她每天在唸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我接觸佛的最初之緣。

  其次之緣是,小學時候,曾有一些和尚路過鄉下來到家裡,看到我都會說「讓這小孩出家」。媽媽當然不會同意,我也嚇得躲了起來。

  二十九歲那年,有個機緣去密宗團體,當時他們在拜準提佛母,一位阿闍黎看到我就說「順便來灌頂,較能容易開悟」,於是就在那年接受灌頂,後來也一直修準提法。當時只知道佛都有在保護著。

  後來生了一場大病,二○○一年初去香港就醫,就在香港機場候機時,在書店中十分偶然的機緣下見到了由羅睺羅博士所著、聚賢館文化有限公司所出版的《佛當初教的是什麼》一書,翻閱之下心中便產生極大的震動。這又是一次的佛緣吧。

  於是就在飛機上看了一半,回來後繼續閱讀,這本書給了我很妙的感受,發現一般認為拜佛是為了功利的想法並不正確。細觀全書後更覺獲益良多。

  當時我就發心,在我病好之後,應該把如此珍貴的佛陀訊息讓更多人知曉。因為這是一本直指佛法精髓的好書。

  一股迫不及待的念頭,想盡快推薦給台灣這塊土地上有佛緣的朋友們。於是又親自到香港洽談版權,在臺灣印行,讓大家都能共襄盛舉,一起傳佈優質的佛書與善念,使社會洋溢智慧圓滿。

  這麼多年來,我也見過達賴喇嘛、靈鷲山心道法師、聖嚴法師、洪啟嵩老師等等,聽他們講說佛學,討論一些觀點,也讓我獲益良多。

  然而看到現世談佛,市面上似乎太過於重視皈依、誦讚的枝微末節,一般人只問消業障、積善果、求福報,卻忽略了佛法中照見五蘊皆空、一切無常的大智慧與大慈悲。

  這些年也見了證嚴法師,看到師父的墨寶「為佛教、為眾生」,所以證嚴法師做了那麼多的善事,她的能量也很大,貢獻社會良多。也都讓我深深體會。

  佛陀當年說過,在兩個一千年加五百年之後是末法時期,現在眼看祂所預言的與當今全球狀況不謀而合,相當令人稀噓。不過佛陀也說過,在末法之後必定要回到正法,這也給了我們希望。

  因此這本書在呂尚教授用宇宙的宏觀、科學的邏輯與領悟的體會來撰述,期望能在當前末法時代擴散開來,讓大家能夠重新認識佛陀當初的教誨,了解修行的真諦,讓這個世界能在若干年後回到正法,這也正是佛陀的期望。

邱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