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烏龜的七個秘密:歐陸最暢銷自我凝聚練習,讓平靜安穩由內而生

烏龜的七個秘密:歐陸最暢銷自我凝聚練習,讓平靜安穩由內而生
Die 7 Geheimnisse der Schildkrote: Den Alltag entschleunigen,das Leben entdecken

作者:龍悠, 朗諾德.史威普

譯者:陳繪茹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9cm

商品編號:1150800851

ISBN:9789573288862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TOP
多工,只是人的心智在快速奔波而已

  2020年10月,中文繁體版譯者與在德國慕尼黑的英國花園訪問了本書作者,談到《烏龜的七個秘密》這本書的創作。

  微涼的秋日下午,我和龍悠在慕尼黑的咖啡館中對坐著,他身穿著簡單的運動外套和T恤,雙眸閃亮卻眼神柔和,讓我聯想到《烏龜的七個秘密》中的烏龜庫瑪。

  正如庫瑪在書中透過以身作則和詼諧生動的譬喻,將快樂的祕密傳授給森林中的大小動物,龍悠也透過數十本著作在心靈平靜和維持正念上,以幽默生動的故事和貼近生活的實用建議,走進了成千上萬讀者的心。

  「這些都像是我的孩子,」他邊說邊從後背包拿出好幾本心理勵志類的書籍,都是他與大學好友隆納德‧史威普(Ronald Schweppe)長年合著累積下來的血結晶,包含全新繁體中文版的《烏龜的七個秘密》之外。

  這些書以溫暖的庶民哲學力,寫入了素來講求嚴謹和效率的德國社會,極獲德國及全球各地讀者的歡迎,多年來他們的書籍已被翻譯成十餘種語言。

  「不管是哪個國家,人類的社會都越跑越快,方便和效率不斷成長,這不見得是好事。所謂的一心多用,其實只是人的心智迅速在折返短跑,奔波於大小事之間,所以容易疲憊。」他慢慢啜著那杯卡布奇諾繼續說道:「維持正念(mindfulness)是治療這種文明病的好方法。」

  大學主修心理學的龍悠修習了多門哲學、醫學、音樂和文學的課程。他表示多年來自己依舊不停透過練習加強「正念」的好習慣,感受當下的自己,察覺自己的心境和處境。這就是龍悠認為維持平衡的最佳撇步。

  我們離開咖啡館朝英國花園走去,我問以烏龜為主角的靈感從何而來?「隆納德重讀了《薄伽梵歌》,其中提到:人如果能像烏龜將四肢縮進龜殼,並且有能力從探索世界的旅途中喚回各個感官,等於成功掌握了自身意識中的最高層次。這句話讓我們感悟很深,決定要以此寫此書。」

  踏進青綠轉黃的英國花園,飛鳥在空中翱翔,野鴨在湖中悠游,我不禁問到:「但是人畢竟不是動物,書中分享的安然感、從容、平靜,真的能落實到剛進職場的菜鳥身上嗎?或是我這樣常爆炸的怒吼媽做得到嗎?」

  龍悠笑了笑:「這的確和一般的烏龜形象有所衝突。烏龜相較於許多動物行動緩慢,但是牠並沒有拖延或懶散,而是以自身的最佳速度穩健向前,這種速度是牠的本質之一。認清自己的本質,不疾不徐,這項原則人人適用。」

  他沉思了片刻表示,自己小小的願望就是《烏龜的七個秘密》或許就故事和背後理念,能夠帶給讀者微笑和快樂,那朵微笑綻放開來後能讓他人也展開笑容,那麼這個波波相連的快樂漣漪也就是這本書最大的貢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