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就素愛烘焙:純素、無蛋奶烘焙小點

作者:吳仕文, 施建瑋, 吳玉梅, 簡維岑, 崔銀庭, 李秀真, 游香菱

出版社:上優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6*19*1.3cm

商品編號:1152340011

ISBN:9789579065511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純素、無蛋奶飲食並非單調無聊、只能吃單一食物,其實就算不能攝取蛋奶,透過本書作者群的精心研發也可以變化出多元的烘焙點心,顛覆大家對全素烘焙的刻板印象。秉持健康、嚐味、流行及永續的精神,歡迎讀者一同來創作與分享全素烘焙的美好。

吳仕文

  隨著高齡化時代的來臨,人們對於飲食的要求越來越注重養生,大家追求的不再只是舌尖上滿足,而是健康、環保、愛地球的精神提升。感謝一同參與的夥伴,因為大家無私地提供自己拿手的全素點心才能讓內容更豐富與精彩,希望這本書的出版能夠讓全素飲食且喜歡點心的您找到屬於自己最喜愛的美味關係。

施建瑋

  念了研究所,選修吳仕文老師的課,這門課是要研究做出無奶、蛋的全素烘焙,完成後出版一本書籍。聽到能將自己研發出來的無奶、蛋烘焙產品出版成書,實在太驚訝、太高興了。課程中大家提出問題討論,配方不斷修改、試做,並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互相協助合作,一起歡喜完成健康的好作品。

吳玉梅

  所有事都有正反兩面,當老師說要寫書時,我漸漸發現周遭也有很多人吃素,為什麼沒有好吃的純素點心?於是,我開始專心找食譜、研究配方,不斷的試做、試吃,討論怎麼更好吃,才發現有很多食材可以運用。我相信有基本的概念後,能開始對純素點心有多一些認識,並請您現在起身開始您的純素點心旅程。

簡維岑

  我是韓國出家沙門曉嚴。自古以來,韓國的法師們就認爲從種植到烹飪是修行的延續。因爲種種緣分,臺灣佛光大學是世界上唯一營運素食專業的大學。臺灣的素食已經發展完整,沒有韓國寺廟固有的料理形態,所以我在這學習臺灣的素食文化,與吳任文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研究全素蔬食烘焙產品開發。

崔銀庭

  因為修讀空大課程,受到啟發感動於飲食對應人們生活中的意義,幫助我在嬰幼兒托育的服務中找尋到愛的連結。進入佛光大學讀書,教會我製作料理要運用耐心、靜心與練的功夫,讓我更加沉浸在蔬食料理的快樂中,親近自然、尊重生命,從植物飲食中獲取生命力與健康生活並且要越過越好!

李秀真

  我從事音樂教學三十一年,專長是孩子的音樂律動,閒暇之餘喜歡烘焙,做餅乾、蛋糕、小點心等;烘焙,更像是一場細膩而浪漫的旅行。從細微之處,能夠發現驚喜,喜歡烘焙的人往往感受細膩,更加懂得享受生活樂趣。在吳仕文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接觸了蔬食烘焙,既能享受美食又能提倡健康!

游香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