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恰美山居法 6:一生中山居閉關的實修教法

恰美山居法 6:一生中山居閉關的實修教法

作者:噶瑪恰美仁波切, 堪布卡塔仁波切

譯者:堪布羅卓丹傑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22*17*4.1cm

商品編號:1150860661

ISBN:9789869880060

定價:NT$430

會員價:NT$36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1

↑TOP
一法遍於天下者
第17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山居法,是在藏傳佛教,尤其是噶舉派中極為重視的法門,具有古德們所撰之多種廣略本。其中,最為普遍,著名的版本就是這本《恰美山居法》。藏地俗語說:「一法遍於天下者,恰美拉噶阿瑟也;一音遍於天下者,南之蒼龍雷鳴也。」這顯示出恰美仁波切的法門在民間是如何的廣為流傳。

  山居,與律典中所提到「十二頭陀功德」其中之一的「處阿蘭若」意思相同,在當年噶舉派法教興旺之時也盛行這個法門的實踐,例如早在公元12世紀,三世主─直貢覺巴的時代,直貢覺巴大師就曾派遣上百逾千的弟子前往帝司雪山、拉息與紮日等地進行修持,這些人藏文稱為「惹巴」,就是山人的意思,形成了「直貢惹巴遍群山,直貢唐巴滿眾原」如此的一個景象。

  恰美仁波切所著之山居法有五十三篇,除了包含從修行入門乃至一生實修的一切要點外,也是他親自實修證果的修持精髓。內容都非常的實際直接,即使沒有深厚佛法根基的普羅大眾,也能夠輕易的理解其中的內涵。據說,當時恰美仁波切在自己於巴日則閉關房中,發願進行終生閉關的期間,因侍者精進大海的祈請,數月中日復一日的在閉關的座間,於完全不參考任何典籍的情況下,從自己所有的學識和實修的境界給予開示,由精進大海記錄了下來。

  當年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在美國時,曾希望堪布卡塔仁波切有朝一日能為西方弟子開示《恰美山居法》。以此緣起,仁波切於1999年2月開始對英語系的學生釋義此法,對東方弟子的教授也於2001年開始。經由仁波切的數年講授,終於讓英文與中文版都圓滿面世,這實是廣大眾生之福,在此隨喜。

  此書中同時也廣博的闡述了種種本尊法的修持,然而,若有需要口傳灌頂的法教,行者一定要得到相應的灌頂口傳後方能實修,以表尊重古德與避免修行上的違緣。為重法故,希望大家都能把這點放在心上。

  願眾生慈悲增長,智慧增廣,究竟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