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三版)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三版)
The Deepest Acceptance

作者:傑夫‧福斯特

譯者:程敏淑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5*1.7cm

商品編號:1150850201

ISBN:9789863598442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的話

↑TOP
對我而言,我們所有的問題、苦難和衝突,不論是個人或普世的,都源於一個基本問題:我們對自己真我的無知。我們已經忘了我們和我們的生命是無法分割的,因此我們開始害怕生活,並且出於這份恐懼,我們以各種形式和它作戰。就在此時此刻,我們正在和我們的想法、感覺、情緒、身體作戰。當我們努力保護自己免於痛苦、恐懼、悲傷、不適、失敗,以及避開被制約後以為是不好的、負面的、黑暗的或危險的生活之後,我們已經不算是真正的活著了。

  我們穿上用來保護自我不受完整生活經驗影響的盔甲,稱為「分離我」。但那盔甲並不真的保護我們──它只讓我們麻木的舒服。

  靈性的覺醒──了解你並非自己以為的那樣──是對這個人性基本問題的解答。近來市面上有很多關於這主題的書,而且比起以往似乎有更多人發現了過去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的古代教導。但這裡有一個陷阱,靈性很容易就成為我們的另一層盔甲。與其說它讓我們對生命開放,不如說它更容易讓我們對生命關起門。靈性的概念和陳腔濫調,如「沒有自我」、「這不是我的身體」或「二元性只是一種妄想」等,很容易成為我們攀附的新信念、逃避生命和推開世界的新方法,但那只會讓我們和所愛的人更痛苦。

  我在本書所談的靈性的覺醒並不是要你更保護自己,而是要你了解真正的你並不需要保護,真正的你是開放、自由、可愛的,並且接受生命會全然進入你的生活這個事實。生命並不能傷害你,因為你就是生命本身。因此此刻並不是你需要害怕的敵人,而是需要被擁抱的朋友。是的,真正的靈性並不是增強你抗拒生命的盔甲;反之,真正的靈性,會摧毀這抗拒生命的盔甲。

  靈性的覺醒其實非常簡單。永遠認知到真正的你,覺知先於形體。但要真正把那樣的認知呈現在日常生活中,不忘記、不失去並且讓它進入你的腦子裡──這才是生命要真正展開冒險的起點。而這似乎也是很多人會掙扎的地方──就連靈性導師或追求者也是。

  當生活還很輕鬆,且每件事都很順利時,知道你到底是誰是一回事。但當事物開始崩毀,生活變得一團糟,你的夢想化為塵土時,要記住這點則是另一回事。當我們處於身體和情緒的痛苦、成癮症、人際關係的衝突,以及世俗和精神上的挫敗中時,常常感受不到覺醒,並且感覺與生命、與他人、以及與我們的真我更加遙遠。我們對能夠得到開悟的快樂夢想可能很快就煙消雲散,而要能接納則似乎更加遙遠了。

  我們可以視人類生活中每日的麻煩與美麗為一種必須被避免、超越,或甚至是根除的東西;或者,我們也可以看進它的本質:一份神祕而持續不斷的邀請,希望你此刻醒來,即便我們認為自己昨天早就醒了。生命,在它無限的可能性下,不會讓我們滿足於現有的成就。

  如果我早期的書都是靈性覺醒的描述,那麼這本書則提出更為重要的問題:如何在日常中活出那樣的覺醒?我們如何接受此刻,即使我們似乎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我們如何接受此刻」是對的提問嗎?我們是否在最初就已經和此刻分離了?

  我教你們一件事,而且就只這麼一件事:對迎面而來的任何事深刻且無所畏懼的接納。這不是被動的屈服或是冷漠的抽離,而是明智且充滿創造力的出現在難以理解的當下之中。在傾聽眾多靈修的人們及和他們對話的多年後,我才孕育出這本書,聽他們的擔憂,回答他們充滿挑戰性的問題,在他們的痛苦、悲傷、日常掙扎及恐懼中與他們相遇,並且溫柔的指引他們。我並非指引他們隨即能有領悟,而是指引他們對此刻的經驗深層且無條件的接納,對自己存在的本身全然的接納。

  親愛的探險家,歡迎來到日常生活──靈性覺醒待開發的最後一站。祝你勇敢踏上過去從未踏足之處!

  從你自己而來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