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找蔬食Traveggo無肉全植簡單提案:90道純植初心料理,兼顧美味與愛護動物的生活方式

作者:Hao & Yang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3*17*1.6cm

商品編號:1150710241

ISBN:9789576584299

定價:NT$420

會員價:NT$35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身體裡有一股能量驅使著自己往前衝
Hao

  我的人生真的很幸運,生長在素食環境良好的家庭,初戀遇上的雖是肉食男,卻透過蔬食美食地圖成功地影響他轉素,然後一起創立了頻道,開啟推廣之路。然而更加幸運的是,在推廣路上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最初無私分享我們作品的前輩們、走上街頭積極捍衛動物權的朋友、帶領整個餐飲集團轉Vegan的總經理夫婦、引領Vegan與裸買潮流的市集團隊、推動每週一素風潮的社企創辦人、將未來肉產品帶進台灣撼動肉食餐飲市場的廚師與顧問......,還有每一位給予我們回饋與支持的觀眾讀者們,每段緣分與每次交流都化作善的能量,滋養心田,並且讓我從「被設定為不吃肉且愛分享」的草食女孩轉變為有意識地面對一切選擇、對這個世界抱持感恩與好奇的推廣者,這段時間總覺得身體裡有一股能量驅使著自己往前衝,源源不絕的靈感、遇見的一段段神奇緣份,以前聽到的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似乎正悄悄地驗證著!

  直到這次的出版邀約,總算讓我有機會好好梳理過往兩年多的經歷,不論是接觸到的一切人事物或是價值觀的轉變,推廣路上的種種打磨出我們現在的模樣,也揉合出現階段的中心目標:「蔬食、環保、極簡」,這三者是源自同個理想,也才足以構成我們真實的生活樣貌,缺一不可。於是,第一章節,著重於人生經歷與生活面的闡述;後兩個章節,我們分享了超過90道簡單的手作蔬食、走訪10間心目中最愛的Vegan店家,你可以把它當作食譜書、工具書或是故事書,不論哪個面向稍稍觸動到你,就足夠了。

找到一個更好的自己
Yang

  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從沒想過一個小小的轉變能帶來這樣的影響力,「我要成為素食者」可以是很困難的過程,卻也可以是個很輕易達成的目標,一切全看你有沒有認同這樣的理念以及有沒有一顆「想要轉素」的心。

  對我來說,「吃素」需要面對周遭親朋好友的質疑,也需要極大的耐力學習該怎麼找餐廳、該怎麼吃。好在,尋找素食的過程中,不斷地發現素食其實很豐富也很多元,甚至以往意想不到的料理也能都以無肉的方式呈現,更在習慣吃素之後,因為認識動物權的關係,讓我徹底明白吃素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動物也為了地球上的生命萬物!然而,轉變的過程雖然有些辛苦,但對我來說是有趣、好玩,更是有意義的,秉持著「對大地好」的心,一步一步也走過了五個年頭。

  這本書除了有我們的素食故事,更有90道的食譜,不管你是對素食有興趣的葷食者,或是正在嘗試素食卻不知為何而吃的朋友,看著故事、看著食譜一步步嘗試,或許你也能發現「素食生活」沒有想像的這麼困難,保持你的好奇心,在吃完每一餐之後認真的感受身體的變化,相信我,你會是很舒服的。

  總之,不要讓自己感到壓力,不是說一定要做到什麼地步,而是有意識地選擇每次的消費,選擇每一次的餐點,一段時間之後,你一定能找到一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