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追星沐雲:一位弟子的隨侍心聲

追星沐雲:一位弟子的隨侍心聲

作者:慧屏法師

出版社:佛光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6cm

商品編號:1150522221

ISBN:9789574575671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心保和尚

↑TOP
聞善言,能著意
心保和尚

  慧屏法師,十歲時便常和母親到佛光山泰山禪淨中心參加法會,也參與泰山佛光青年分團的創團;可以說是在佛門長大的孩子。

  二〇一〇年,他發心跟隨大師出家,由於是家中的獨子長孫,父母雖然是虔誠的佛教徒,心中多少有一點不捨。所以,大師特別跟他父母親見面用餐,並告訴他們:「兒子出家了,才是自己的,沒有出家,以後是老婆的!」他們一聽便心開意解,為慧屏法師的出家感到歡喜。

  出家後,常住安排他在都監院學習,除了熟悉寺務運作,跟各單位協調,還要處理大大小小的專案。由於他認真投入,勇於承擔,二〇一三年,就擔任都監院頭單書記一職,也在常住大眾的推選下,成為第九屆佛光山宗務委員會的候補宗委。可見他從小在佛門結緣,以及平常肯為人服務、給人方便,獲得大眾的肯定。

  前幾年,為了開展慧屏法師的視野,大師向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推薦,讓他跟隨前往參加西安法門寺、世園會、博鰲亞洲論壇、世界佛教論壇、九華山、金陵刻經處、牛首山、護送北齊佛首回歸大陸等弘法行程。後來,有些重要的會客、活動,也會讓他參與。我想大師的用意,是希望他能禁得起千錘百鍊,未來有更多資糧為佛門貢獻服務。

  慧屏法師的性格勤勞負責、隨和有禮、能夠與人為善,沒有嫉妒心,而且他有思想見解,心胸寬闊。

  這一兩年,他在臉書上陸續寫了一些文章,描述他和大師之間的互動,以及談話中給他的參究、提醒。生動流暢的字裡行間,在在透露出他真誠、單純又樂觀的心性。

  我們讀經典,讀到最後常是弟子們「信受奉行」。我發現慧屏法師就是一位能「受教」的修行人。他不只「聞善言,能著意」,還會如實觀照心念的起伏而自我反省;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現在這些文章要結集成書,我樂之為序,並以此勉勵他能精進努力,以教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