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法華經的宇宙文明:不可思議的佛國星際之旅

法華經的宇宙文明:不可思議的佛國星際之旅

作者:呂尚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5*1.2cm

商品編號:1150231851

ISBN:9789574473458

定價:NT$280

會員價:NT$238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妙音菩薩的宇宙旅行

↑TOP
「妙音菩薩品」編在法華經第二十四篇。卻是最精彩的宇宙旅行記錄。

那時,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地球,祂的肉髻中間放出極大光明,在兩眉之間放出白毫相光,照遍東方一百八十萬億兆恆河沙數的佛國世界。

佛國世界就是宇宙各個星球世界,用地球人的話說就是外星世界。

佛經描述的外星世界數量有「一百八十萬億兆恆河沙數」,這是數都數不來的極大數字。在二五五○年前的地球上的佛陀,在整部佛經中經常提到如此大數量的世界,這是在地球上用不到的數字。

其實這麼大的數字是用在宇宙星系的。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曾經報導,天文學中最基礎的一個問題就是:「宇宙中到底含有多少個星系?」

一九九○年代中期拍攝的哈伯「深空區(Hubble Deep Field,HDF)」,讓天文學家得以首度窺視宇宙的星系族群。天文學家根據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和其他設備所進行的深空星系普查觀測,發現我們這個可以觀測的宇宙星系數量是先前認為的至少十倍以上。

隨後進行的哈伯「極深空區(Hubble’s Ultra Deep Field,HUDF)」更靈敏的觀測,呈現出宇宙中有大量昏暗星系。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哈伯望遠鏡終於揭開籠罩在M四九星系上的神秘面紗,拍到了它最清晰的模樣,有二千多億顆恆星的光芒交織在一起,形成了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輕紗。

而在輕紗內大約有六千個以上的星團,其中大部分都比太陽古老的多。甚至位於中心的巨型黑洞質量還是太陽的五億倍不止。(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8kz486l.html)

根據科學家多年的研究,認為可觀測宇宙中的星系總數至少有二萬億個。即便每個星系內僅有一千億顆恆星,整個可觀測宇宙中的恆星數量最少也有二千兆億個。

實在無法想像如此龐大的數量,但確可以明白佛經裡動不動就寫類如「一百八十萬億兆恆河沙數」的佛國世界的含義了。

因此可以定論,佛經裡面說的就是宇宙萬象。

回到妙音菩薩品本文。

越過如此浩瀚宇宙星系,來到一個星球,稱為淨光莊嚴,「淨光」是指擁有超越肉眼可見光波的高頻光,那個時空星球的生命體也都擁有極高度的科學、精神及驚人的壽命。事實上這裡就是宇宙深處一個科技文明高度發展的星球。

那裡的國王名叫淨華宿王智如來。淨華宿王智如來正在為恭敬圍繞於身邊的無量無數的那個星球的外星人講經說法。

地球上的釋迦牟尼佛白毫光明,也遠照到這裡。

那時,在淨光莊嚴星球上,有一位靈性很高的外星菩薩,名叫妙音。他在很久之前就已得到很多宇宙知識,知道宇宙真理,參得了寶貴的各種冥想法,瞭解所有生物語言的精神感應術,能自由往返宇宙任何地方的念力輸送能力。

也去過不同的星球供養無量百千萬億的其它佛國,所以成就了豐富的宇宙知識(甚深智慧),也會運用心靈能力進入三昧妙定的境界,遨遊宇宙百千萬億恆河沙數的星球。

釋迦牟尼佛的光明照耀在妙音菩薩身上,他便對淨華宿王智佛說:「世尊,我應當前往娑婆世界地球,禮拜親近供養釋迦牟尼佛,並拜見文殊師利菩薩、藥王菩薩、勇施菩薩、宿王華菩薩、上行意菩薩、莊嚴王菩薩、藥上菩薩。」

那時,淨華宿王智國王告訴妙音菩薩:「你不要輕視那個星球,產生下劣的想法。那個娑婆世界地球,地勢高低不平,充滿土山、石山和污穢惡濁的地方。地球人身材矮小,思想單純。那些有靈性能力的心(菩薩)的身材也小。而你的身高卻是四萬二千由旬,我身高六百八十萬由旬。你的身相最為端正,具備百千萬種福相,又能放出清淨殊妙的光明,所以你到娑婆世界地球,切莫輕慢那裡的一切,不要對那裡的所有人產生下劣想法。」

這是因為淨光莊嚴星球跟地球的時空頻率大不相同,除了構成這兩個世界的地質、地形不相同外,生長在這兩個星球的人類身高、相貌、壽命與精神狀態等也都迥然不同。

淨華宿王智如來向妙音菩薩說這段話本意是說:你要從高頻率的淨光莊嚴星球降落到低頻率的地球,不能保持固有的身體頻率,必須將自身的頻率調整下降。

在此,順便說說「由旬」,這是古印度的一個長度單位,原指公牛掛著軛走一天的旅程。玄奘的《大唐西域記》也指帝王車馬走一天的旅程。較古時候一由旬為四十里,印度俗間一般認為三十里,佛教的說法為十六里。沒有一致的說法。

後來一般認為一由旬等於八至十六公里,漢傳佛教以十六公里為準。

若是這樣,妙音菩薩身高四萬二千由旬,換算為六千七百二十萬公尺高。玉山高度為三九五二公尺,那麼妙音菩薩身高是玉山高度的一萬七千倍。可見絕對不是地球人。

妙音菩薩對淨華宿王智國王說:「世尊,我現在到娑婆世界地球去,都是憑著宇宙至高智慧生命體(佛)的力量,運用佛的神通遊戲,佛的功德智慧來強化自己的。」

於是,偉大的妙音菩薩便坐在座位上,身體不動搖,而是進入深層禪定三昧狀態,把靈體運用三昧靈力來到娑婆世界地球的耆闍崛山。

此時在地球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現象。在佛陀說法的耆闇崛山附近出現八萬四千個蓮花寶座,那些蓮花寶座都是黃金莖,白銀葉,鑽石花瓣。

這裡有加以說明的必要,佛經裡處處充滿祥瑞「蓮花寶座」的描述,難道只是純粹的蓮花座嗎?其實降臨地球的八萬四千個金光燦爛的蓮花寶座,就是用心念力量操縱的能夠穿越不同時空的發光宇宙飛船。

大家想想,蓮花座的形狀是不是很像飛碟!

那時,文殊師利法王子看到這些發著光的宇宙飛行器,向已經了悟宇宙實相與生命真相的佛陀說:「世尊,是什麼因緣現出此種祥瑞?出現成千上萬朵蓮花?」

佛陀告訴文殊師利菩薩:「這是淨光莊嚴星球的妙音大菩薩,從淨華宿王智佛國土,與圍繞在他身邊的八萬四千位高靈能人(菩薩),來到這娑婆世界地球,供養親近禮拜於我,也是要供養聆聽法華經。」

文殊師利菩薩對佛說:「世尊,這位菩薩種下何種善根?修下何種功德?而能有如此大的神通力?他修的是什麼樣的禪定?願您為我們講說這種妙定的名稱,我們也想勤奮修習這種妙定,修行這種妙定,才能看見這位菩薩身相大小,看見他的威儀行住。願世尊以神通力,待那位菩薩來到後,使我們能夠看見。」

那時,釋迦牟尼佛告訴文殊師利菩薩:「這位其實是久已滅度的多寶如來佛,他將為你們現出妙音菩薩的形相。」

這時多寶佛告訴妙音菩薩說:「善男子,請你來,文殊師利法王子想見你的身相。」

當此之時,妙音菩薩的身體在他的佛國星球中消失,率領八萬四千菩薩一起飛來。這是高度文明發展的外星人將自身的肉體分解變成能量輸送的方法。

途中所經過的每一個佛國星球,都發出六種震動,都降下七寶蓮花,成百上千種天樂,不用鼓動自然響徹雲霄。

這是因為他們穿越不同時空轉換到地球來,其間通過六種不同頻率的宇宙空間,引起六種震動。每位修行者也都坐著一個七寶蓮花座降臨,此時成百成千的天樂自動鳴奏起來。

妙音菩薩在宇宙時空中飛行時,經過各個天體時必須降低六層次的頻率,七寶蓮花座的下降,再加上成百成千的天樂自動演奏起來等的象徵,意味著天體間的旅行必須轉換某種能量波動,才能以超越光速的速度移動。

天鼓自動鳴奏起來,這是宇宙的震波現象,也是電磁波的共振。更珍奇的是八萬四千個七寶蓮花座同時降落地球,以此種壯觀的景象來呈現宇宙飛行器的功能,令人嘆為觀止。

飛行宇宙空間的念力輸送原理,是借著心念的速度,透過量子糾纏理論,由甲地出現到乙地的能力。念力輸送的步驟是用強烈的心力,要確認肉體即精神,先將肉體在一瞬間分解成原子,然後很快的被看不到的電磁波包圍住,且很快的到達目的地。

看到妙音菩薩及宇宙天使的人們都說,他們的容貌非常的奇特。因為這位妙音菩薩身材非常高大,他的雙眼宛如寬大的青蓮花葉,目光正如百千萬個月亮。面貌端正更勝過這種情景。身體發出真金顏色的光芒,威德如火般熾盛,光明照曜。有著像金剛力士那樣堅固的身體。

妙音菩薩坐在大型宇宙飛行器上,升到太空虛空中,離地有七棵多羅樹高,在菩薩大眾的恭敬圍繞下,來到娑婆世界地球的耆闍崛山。

多羅樹是高大的植物,最高的可達二十五公尺。一般為二十公尺高。因此七棵多羅樹的高度是一四○公尺高。

到達後,妙音菩薩從七寶台飛行器下來,手持價值連城的百千種瓔珞,來到釋迦牟尼佛面前,頂禮膜拜,奉上瓔珞。

對佛說:「世尊,淨華宿王智佛向您問好,一切安康,沒有煩惱,起居順利,行住坐臥安穩快樂!眾生容易救度!眾生不會有太多的貪慾、瞋怒、愚痴、嫉妒、慳慢!沒有不孝敬父母、不恭敬沙門的眾生!沒有邪見、不善心、不能收攝喜、怒、愛、惡、欲等五種情感的眾生!

「世尊,眾生能降伏一切魔怨吧?久已滅度的多寶如來在七寶塔中也來聽您說法吧?淨華宿王智佛還讓我向多寶如來問好,他身心安穩、無憂無惱,還能忍耐久住。世尊,我現在就想見到多寶如來的身相,惟願世尊指示我見到這位如來世尊。」

那時,釋迦牟尼佛對多寶佛說:「這位妙音菩薩想與你相見。」

這時,多寶佛告訴妙音菩薩說:「善哉善哉!你為了供養釋迦牟尼佛和聆聽法華經,並拜見文殊師利等菩薩,而來到這個娑婆世界地球。」

那時,法會中一位名叫華德的菩薩對佛說:「世尊,這位妙音菩薩,種下何種善根?修下何種功德?怎會有如此神力?」

釋迦牟尼佛告訴華德菩薩:「很早以前有一位覺和宇宙實相的佛,名叫雲雷音王佛,當時的國名叫現一切世間,所處的劫名叫喜見。妙音菩薩在一萬二千年當中,以十萬種伎樂供養雲雷音王佛,並奉獻八萬四千個七寶製成的寶缽,以此因緣和果報,今生出生在淨華宿王智佛星球,自然具備此種神力。

「華德菩薩,在你看來,那時在雲雷音王佛面前,妙音菩薩以伎樂進行供養,奉上寶缽,難道是一個異人嗎?就是現在的這位妙音大菩薩。

「華德菩薩,這位妙音菩薩曾經到過無數的星球,去供養很多宇宙覺者如來世尊,很久以來就獲得很多宇宙知識,又遇過有恆河沙數的成百千萬億那由他佛。

「華德,你只看見妙音菩薩的身軀在此,其實這位菩薩能現各種身相,處處為各類眾生演說這部法華經。他有時現梵王身、有時現天帝身、有時現自在天身、有時現天大將軍身、有時現毗沙門天王身、有時現轉輪聖王身、有時現各種小王身、有時現長者身、有時現居士身等等,用不同的身相為不同的眾生講說此經。」

這位偉大的宇宙飛行者妙音菩薩現在看起來就跟地球人沒有兩樣,換句話說,他以地球人的形像出現在地球上。上面敘述說他會以各種形像現身,能夠隨時隨地都在顯示宇宙的英知,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人。

他在不同的星球世界中,以數不盡的變身來宣示正確的宇宙的智慧。

「甚至在地獄、餓鬼,畜生之中,以及各種困難場合,他都前去救濟,甚至變成女身,深入國王後宮,為宮女們講說此經。

「華德,這位妙音菩薩是能救護娑婆世界地球所有眾生的菩薩,他如此顯現各種變化身相,在這娑婆世界地球中,為所有眾生講說法華經,可是他的神通力、顯化力以及智慧卻毫無損減。

「這位菩薩用他的種種智慧光明照耀娑婆世界地球,使一切眾生各自得到應該知道的宇宙知識。不但在娑婆世界地球如此,在十方恆河沙數那麼多的星球世界中,也是這樣的救度眾生。

「妙音菩薩都是隨著所要救度的各星球人的不同身形,而顯現出相符合的身形,甚至遇到應該以滅度的涅槃身形獲得救度的眾生,妙音菩薩還會示現滅度之相。華德,妙音大菩薩成就巨大神通與智慧之力,就是這樣。」

那時,華德菩薩對佛說:「世尊,這位妙音菩薩的確深深種下各種善根,具備各種宇宙知識。世尊,這位菩薩安住於何種妙定,而能如此隨時隨地變化示現不同身相,以度眾生脫離苦難?」

佛告訴華德菩薩:「善男子,妙音菩薩已經獲得達到心靈能力超強的境界,可以變換不同的妙定境界,名叫『現一切色身』的神通。他在這種靈異妙定世界中,能大大饒益無數無量的各星球人。」

釋迦牟尼佛在講說這篇妙音菩薩品時,與妙音菩薩一同前來的八萬四千人,都證得名叫現一切色身的妙定三昧。這個娑婆世界地球的無數菩薩,也證得這種妙定以及陀羅尼法門。

那時,妙音大菩薩供養釋迦牟尼佛及多寶佛塔後,便返回自己的星球。如同來的時候一樣,途中所經過的各星球都發生六種震動,天空降下寶蓮花,自然出現百千萬億種歌舞與妙樂。因為他的身體頻率要從低的轉換調整到高的,必須經過六種轉換過程。

回到自己的星球後,妙音菩薩與八萬四千菩薩來到淨華宿王智佛面前,對國王說:「世尊,我這次到娑婆世界地球去,使那裡的地球人蒙益受惠,我還見到釋迦牟尼佛,見到多寶佛塔,並都進行禮拜和供養。

「我還見到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見到藥王菩薩、得勤精進力菩薩、勇施菩薩等,也使八萬四千菩薩都證得名叫現一切色身的妙定。」

釋迦牟尼佛講說這部妙音菩薩品時,有四萬二千名天子頻率調整到為生不滅的無生法忍境界。華德菩薩也證得法華三昧的境界。

什麼是「法華三昧」?依據佛學大辭典所記「三諦圓融之妙理,分明現前,障中道之無明止息,謂之法華三昧。」又說「實道所證一切名法華三昧」,不知幾人看懂這些句子?

佛光大辭典記:「法華三昧又作法華懺法、法華懺。即依據法華經及觀普賢經而修之法,以三七日為一期,行道誦經,或行或立或坐,思惟諦觀實相中道之理。」這也實在 很難懂。

其實《妙法蓮華經妙音菩薩品》就是記錄高度進化高能量的宇宙生命體,曾經在二千五百年前來到地球。而今,現代人必須用外星文明角度來閱讀法華經,了解宇宙高度文明在法華經內要傳遞的核心思想,深入了解,勤奮思維,就是修習「法華三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