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內觀實踐【2020紀念版】

內觀實踐【2020紀念版】

作者:馬哈希法師, 阿姜查, 摩訶布瓦, 隆波田禪師

譯者:林崇安

出版社:大千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4cm

商品編號:1150231841

ISBN:9789574473373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已搶購一空
目前無法購買

可購買時通知我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TOP
本書所介紹的是南傳佛教大師馬哈希法師、阿姜查、摩訶布瓦和隆波田禪師所傳的內觀法。

  馬哈希法師的內觀特色為對身心的任何動作時時給予注意〈標記〉,並以觀察腹部的升降為基礎。腹部的升降屬於風界〈風大〉的作用。不斷正念正知於自己的身心現象,最後終必達成苦的止息。此處編譯出馬哈希法師的《實用內觀練習》及《內觀禪修基礎》。

  《森林佛法》及《內在品質的生活》兩篇開示,是南傳佛教大師阿姜摩訶布瓦以「森林比丘」的身分,所教導的修行精華。

  隆波田禪師的《自覺手冊》中,教導一種獨特的動態內觀法,稱做「正念動中禪」。

  正念動中禪的特色是透過覺知自己肢體的動作來培養相續不斷的覺性。以不斷增強的覺性使妄念減少,最後超越身心的執著而滅除痛苦,得到解脫。這是一個直截了當的方法,和北傳的禪與大手印有異曲同工之妙。

  內觀教育基金會近年邀請泰國的隆波通禪師來台,傳授隆波田禪師所教導的「正念動中禪」,甚受學員們的歡迎與肯定。由於此方法輕鬆而自然,可以與生活結合,甚合現代人的需要,值得介紹。

  以上各種內觀的實踐方法,各有特色,值得參考。

願眾生安詳自在
林崇安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