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平安自在: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
Peace and Ease

作者:聖嚴法師/著,法鼓文化編輯部/選編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17x11 cm / 160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491

ISBN:9789575988746

定價:NT$100

會員價:NT$70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生活失序,人人對未來充滿不安全感,恢復平安自在的生活,成為了所有人的共同心願,也真正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世界一家的地球村。
  
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聖嚴法師說:「為了平安,我們應當時時刻刻有危機的警覺,但不能變成恐懼感。危機感和恐懼感並不一樣,在恐懼的狀態中,很容易發生危險;但在危機感之中,對未來所可能發生的問題,都有所思考與準備,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危險,自然能夠常保平安。」能未雨綢繆,隨機應變,就能心安平安,和諧自在。

危機就是轉機,因此因緣讓大家可以一起思考:如何修復地球的健康?如何改變欲壑難填的不安生活?如何找回人與人間的關懷信賴?改變未來的關鍵就是現在,從心改變現在的生活態度與習慣,欲望少一點,幸福多一點。

二○二一年法鼓山以「平安自在──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為年度主題,希望大家平安共度世界難關。法鼓文化編輯部特別從聖嚴法師的著作,精選關於四種環保的開示,從自安安人、利他互助、簡單生活到環境保護,讓大家能以全新的環保生活:心靈環保、禮儀環保、生活環保、自然環保,共同守護幸福世界和未來希望。
  
環保要從內心做起,首先以「心靈環保」的智慧安心,以心轉境,面對逆境正面解讀,處於順境則逆向思考,從心改變命運。以「禮儀環保」的感恩尊重,互信互助,和諧相處,共建慈悲善解的社會。

以「生活環保」實現簡單生活之道,即是幸福之道,培福有福。以「自然環保」種下一片人間淨土,珍惜自然環境和物質資源,便是守護自己的美好生活世界。
  
內心能平安,生活就自在。生活愈簡單,身心愈自在,地球愈健康,世界愈平安!(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