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人間淨土─理論與實踐
Pure Land on Earth: Theory and Practices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5*21cm / 28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481

ISBN:9789575988739

定價:NT$250

會員價:NT$175 (70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淨土

↑TOP
淨土是佛教的專有名詞,不曾在其他學術和其他宗教裡提過;它是指佛的世界、菩薩的世界。在那樣的世界裡,人的煩惱是不存在的。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的生命,非常脆弱,沒有絕對的安全,無法抵抗天災人禍。因此,釋迦牟尼佛就提出了淨土的理想環境,讓我們有個追求、嚮往的去處。最重要的,是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就照著去做,等到臨命終時,真正的佛國淨土就會立即現前。

「人間淨土」究竟在哪裡呢?事實上,就在人與人之間。只要有人發大悲願來體驗智慧及慈悲的佛法,甚至僅在一念之間,沒有嫉妒、怨恨、貪欲、猜疑、憂慮等種種煩惱,那麼,人間淨土就在這一念間出現在你的面前;如果每一個念頭都能如此,自然一生之中都是在人間淨土中了。

釋迦牟尼佛是智慧圓滿、慈悲圓滿的人,從他成道之後到涅槃為止,對他來說,我們的地球,並不是娑婆世界,而是佛國淨土;因此,我們要常隨佛學,要修學佛法,哪怕是學一點點,人間淨土便會在我們的心中一點一點地展現,不但自己體驗,還能夠把淨土的經驗分享給他人。

祝福大家,希望人間淨土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念念展開,也希望每一位都能經常生活在淨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