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阿彌陀佛50問
50 Questions about Amitabha Buddha

作者: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學佛入門Q&A

規格:平裝 / 21x15 cm / 16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510261

ISBN:9789575988678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Q42 工作時可以念佛嗎?

↑TOP
如果所從事的工作,不用集中心念思考,比較屬於勞動性質,可以一邊念佛一邊工作,兩者不但不衝突,還可更輕鬆愉快。如廚師可以一邊炒菜一邊念佛,工人可以一邊搬貨一邊念佛,或是利用走路、等人時間來念佛。

安排念佛定課

如果工作需要專心思考或是團隊合作,則建議可以安排每日念佛定課,例如利用每日早晚固定時間,不限念佛次數多少,專心持誦佛號;或是每日限定念佛次數,無論忙閒,午休或其他時間得空時,必定圓滿持誦;或是採用十念法,利用上班前後或午休時間,面向西方持誦佛號,最後念〈迴向偈〉,再朝西方禮佛三拜。

工作中念佛的基本原則,是得閒即念佛,事忙則做事。雖然隨時隨地皆可念佛,但我們畢竟不像永明延壽禪師日久功深,念佛工夫自成一片,所以還是需要衡量工作性質。  

修行即修心

無論所從事的職業,是否方便同時念佛,最重要的是以清淨心、安定心、光明心、歡喜心來做事,因為修行就是修心,念佛就是憶念佛心,當我們能如此用心工作,也就是與佛心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