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所有境遇都有福報:通往豐足喜樂的大智慧,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地獄!
The Path to Prosperity

作者:詹姆斯.艾倫 James Allen

譯者:蕭寶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商品編號:1151040031

ISBN:9789869893879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一念的黑暗

↑TOP
人們向來以黑暗象徵罪惡與災厄,以光明象徵美善。

這樣的象徵也是對兩者的完美詮釋,因為光明總是遍照大地,而黑暗只不過是原本無邊無際的光被一個小小的物體擋住而形成的斑點或陰影。因此,至善之光乃是充斥於天地之間、賦予萬物生命的那股正向的力量,而災厄則是這樣的光被人的自我所遮擋而形成的微不足道的陰影。

當夜幕低垂時,無論夜色如何深濃,也只覆蓋著我們這顆小小星球的一半空間。此時,整個宇宙仍是一片光亮。每個靈魂都知道--第二天早上,它將會在陽光中甦醒。

因此,你要明白:悲傷、痛苦或不幸的暗夜之所以會降臨在你的靈魂上,令你疲憊不堪、步履踉蹌,乃是因為你自身的慾望擋住了那廣闊無垠的喜悅與幸福之光。籠罩在你的靈魂之上的陰影,完全是你的自我所投射出來的。

正如同外在的黑暗只是一個陰影、一個不真實的存在,沒有來處,沒有去處,也沒有永恆的居所,人心中的黑暗也是一個陰影,並不真正存在。它只不過是暫時經過我們那不斷進化的光明靈魂罷了。

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人一定要經歷這樣的黑暗呢?」

這是人們在無知的情況下所做的選擇,也唯有如此,他們才能明白善惡。這是因為--人們唯有在經歷了黑暗之後,才更會珍惜光明。

災厄既然是由無知所造成,當我們充分領會災厄所帶來的教訓之後,我們就不再無知,並且會生出智慧。

然而,就如同一個不聽話的孩子拒絕學習學校的功課一般,人們也可能會拒絕學習經驗所帶來的功課。於是,他們便一直置身於黑暗之中,屢屢受到疾病、失望與不幸等各種形式的懲罰。

因此,人若想要擺脫災厄,就必須要有一顆願意學習的心,並且做好受到磨練的準備。假使沒有經歷這個過程,就不可能獲得一絲一毫的智慧,或是恆久的平安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