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所有境遇都有福報:通往豐足喜樂的大智慧,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地獄!
The Path to Prosperity

作者:詹姆斯.艾倫 James Allen

譯者:蕭寶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商品編號:1151040031

ISBN:9789869893879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無知

↑TOP
我們也不能光是祈禱上帝免除這些災厄--我們必須明白災厄之所以存在的原因,以及它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對著你所受的桎梏苦惱發火是無濟於事的;你必須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受到束縛,以及如何受到束縛。因此,你必須超越自我,並且開始從客觀的角度檢視自己與了解自己。

在經驗的學堂裡,你不能再當一個不聽話的小孩,你必須開始謙卑而有耐心的學習那些可以教導我們、讓我們臻於完美的功課。

當我們對災厄有了正確的認識,就會發現它並非宇宙中一個絕對的力量或法則,而是人類的經驗當中一個短暫的階段。

只要我們願意學習,就可以以它為師。

災厄並不是存在於你自身之外的某種抽象事物,而是存在於你內心的一個經驗。只要能耐心的檢視並匡正你的心,就能夠逐漸發現災厄的起源和本質,然後它必然就會完全消失。

所有的災厄都是為了要讓我們改過向上,因此不會恆久存在,它源自人們對事物的本質和關係的無知。因此,只要我們一直處於此種無知的狀態,就會持續受到災厄的影響。世上的災厄無不起因於無知。然而,只要我們願意學習其中的功課,它就會讓我們得著更高的智慧,屆時,它便會消失於無形。

不過,由於人們仍舊不願意學習災厄所要教導的功課,於是,災厄並未消失,人們也仍舊為其所苦。

我認識一個小孩。每天晚上他的母親帶他上床睡覺時,他總會哭著求他母親讓他玩一玩蠟燭。有一天晚上,他母親一不留神,就讓他拿到了蠟燭,接下來的結果可想而知。但從此以後,那孩子就再也不想玩蠟燭了。

透過這項愚蠢的舉動,他切切實實的學會了服從這門功課,並獲得了新的知識:火會把人燙傷。這個事件充分說明了所有罪惡與災厄的本質、意義及最終的結果。

正如同那個孩子因為不了解火的本質而受苦,人們也因為不了解他們所追求的事物的本質而受苦(他們苦苦追求它們,但一旦得到了,自己反而會受到傷害)。兩者之間唯一的差別在於:後者的無知和災厄源自較深的層面,也比較難以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