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所有境遇都有福報:通往豐足喜樂的大智慧,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地獄!
The Path to Prosperity

作者:詹姆斯.艾倫 James Allen

譯者:蕭寶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商品編號:1151040031

ISBN:9789869893879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離苦得樂?

↑TOP
為了逃離災厄或減輕它們所造成的陰影,世人無不忙著運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求取永恆的幸福。

有人貪杯嗜酒或縱情聲色,沉迷於感官的刺激中;有人一心耽樂,終日山珍海味、綾羅綢緞,無視於世間的苦難;有人汲汲名利,不惜犧牲其他事物;有人則在宗教中尋求安慰。

表面上,這些人似乎都得到了他們所追求的快樂。他們的靈魂暫時得到了一些安全感,忘卻了災厄的存在。然而,總有一天,他們會突然面臨疾病或某種不幸、誘惑或厄運,這時,他們想像中的幸福就立刻粉碎了。

因此,人如果不了解生命的真相,當他享受各種快樂之際,他的頭上就像懸著一把代表痛苦的達摩克里斯之劍,隨時隨地都可能會落下,將他的靈魂刺戳得體無完膚。

孩童盼望長大,成人卻惋惜逝去的童年歡樂。窮人抱怨他們受到貧困的枷鎖束縛,富人卻時常擔心失去自己的財產,或不斷搜刮世上的財物,追尋他們所謂的快樂。

有時,人們會透過宗教信仰、哲學思想或知識、藝術上的追求而得到心靈的平安與快樂,但當他遭遇某種不可抗拒的誘惑時,就會發現宗教並不足以提供屏障,哲學理論也無濟於事,甚至他們多年來所苦苦追尋的那些理想也只是夢幻泡影。

然則,我們是否永遠都無法逃離痛苦與憂傷?是否沒有辦法掙脫不幸的枷鎖?永恆的快樂、穩固的富足和持久的安寧難道只是一個愚蠢的夢想?

幸好,事實並不是如此。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們永遠地根除禍患,擺脫疾病、貧窮或其他逆境,享受永恆的富足以及無盡的平安與幸福,而不用再害怕逆境的降臨。

要達到這個美好的境地,第一步便是:正確理解災厄的本質。我們不能光是否認或忽視災厄的存在--我們必須了解它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