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補充特定營養素的全植物蔬食料理:60道豐盛蔬食,為你打造營養均衡的美味餐桌

作者:高韻均, 蕭煜達

出版社:漫遊者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3*17*1.3cm

商品編號:1151020061

ISBN:9789864894024

定價:NT$450

會員價:NT$38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一

↑TOP
以溫暖的心,分享蔬食美味

  人類研究食物與健康之間的關係所花費的時間軸,比你我能夠想像的都要長得許多。研究食物,並且落實醫食同源,這早在好久遠以前的人類就開始了,即便在醫學不斷的進步的現在,人類依舊在這條路上努力著。

  食物,不僅僅只是帶給人類溫飽,我們所選擇的食物,會影響自身的健康狀態、心理狀態、以及是否能幫助我們預防疾病,或者是否能協助我們維持健康。食物的選擇,影響的不僅僅是自身,更包含了環境以及其他地球上的生靈。

  由於全植物飲食並非大眾所習慣採取的飲食習慣,在各種營養層面的資訊量相比起來較少,所幸隨著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都展現出了全植物飲食對於各種慢性疾病改善的出色表現。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意識到,原來每天放入口中的食物,對於環境的影響力有多深遠,因此開始付出行動的人也多了起來。然而透過這些行動,漸漸地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塊美好的領域。

  經常聽到個案提出的幾個問題:「我是可以試試看素食啦,但會不會不好吃啊?」、「可是我不會煮素食耶!」要抓住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餐點內容的葷素並不是最主要的因素,餐點的美味與否,往往才是讓人願意品嘗的第一步。因此本書便誕生了!

  我衷心希望能透過本書內容,提供對全植物飲食有興趣的朋友作為實用的飲食參考。在設計食譜過程中,特別針對了素食者經常被詢問會缺乏的營養素來分類設計,像是蛋白質、鐵、鈣、B12⋯⋯等,也在每個食譜中額外補充一些相關的食物與營養學小知識,希望將生澀乏味的營養學與多變的蔬食料理結合,交織出美味的蔬食饗宴。

  願您在傳達美好的理念的同時,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期許我們一起以溫暖的心分享美味又營養的料理給每一位有緣的人。

高韻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