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蓮師在尼泊爾:追尋蓮師足跡 系列一

蓮師在尼泊爾:追尋蓮師足跡 系列一
Following in Your Footsteps: The Lotus-Born Guru in Nepal

作者:蓮花生大士等, 拉瑟.洛扎瓦 Lhasey Lotsawa

譯者:妙琳法師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商品編號:1150860621

ISBN:9789869880046

定價:NT$390

會員價:NT$33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內容連載

↑TOP
過去四年,「朝聖」團隊的成員們一直在查找咕嚕仁波切(Guru Rinpoche)在尼泊爾、印度、不丹和西藏遊歷之處的歷史和位置,找到了超過一百個與瑪哈咕嚕相關的地點。

如伏藏傳承所證實的,蓮花生大士過去世以一個養雞婦之子的身分首次來到尼泊爾。那時候,他在博達大塔前發下一個大願。由此大願,咕嚕仁波切出生在一朵盛開的蓮花中,並開始在我們這個世間的證悟事業。

在鄔金國、印度及其他地方度過了他的青少年時期之後,咕嚕仁波切最終旅行到了尼泊爾,在倫竹策的任運土丘屍陀林修持。這個區域涵蓋了現今的博達和帕舒帕蒂納地區。幾百年以後,他與薩訶國的公主曼達拉娃回到尼泊爾。他們一起去了瑪拉蒂卡山洞,並在那裡證得無死持明的果位,接收到長壽佛親自給予的灌頂。

多年之後,瑪哈咕嚕拜訪了自生佛塔斯瓦揚布,並在那裡攝受尼瓦爾公主釋迦天女為明妃。他們一起去了帕平,在附近的阿蘇拉山洞和揚列修修行。他們在降伏了巨大的障礙之後,透過修持結合了揚達黑汝嘎的普巴金剛,而達到了大手印持明的證悟。在那裡,他們封藏了無數的伏藏法,並在這個過程中調伏了一群自大的神祇。接著,瑪哈咕嚕在「板岩山森林」亞日納,進入12年的閉關。當他在那裡獲得證悟的徵兆後,他繼續前往「覺醒之泉」楚密強秋,在那裡制伏當地神祇,並使他們發誓成為佛法的保護者。

而後,在接到藏王赤松.德贊的邀請而前往西藏的路上,咕嚕仁波切再次遊歷尼泊爾。他在停留尼泊爾的三個月之中,降伏了斯瓦揚布地區的神祇,在帕坦的伊維哈惹給予教法,加持了帕坦和加德滿都的自生觀世音兄弟,並在整個尼泊爾埋藏了珍寶般的無數教法。咕嚕仁波切在進入西藏之前,在貢唐隘口與藏王的使者碰面,制伏了赤蘇里河谷的嚓瓦戎地區更多的精怪。

最終,當他最後一次離開西藏,飛越西南天空前往羅剎國,咕嚕仁波切再一次降臨在尼泊爾。他過去也曾經來過嚓瓦戎這個地區,但這一次的目的,是要把他最隱密的心性指導傳授給耶喜.措嘉空行母——他最親近的空行母和最重要的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