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先幸福,再開悟!:措尼仁波切指引「微細身」實修法

先幸福,再開悟!:措尼仁波切指引「微細身」實修法

作者: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

譯者:台灣芬陀利迦編譯小組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2cm

商品編號:1150860611

ISBN:9789866091988

定價:NT$460

會員價:NT$39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明就仁波切推薦序

↑TOP
輪迴疲暗中,暖暖一盞光
詠給‧明就仁波切 藏譯中/妙融法師

  續典中說:「眾生的自性即功德,身語意本具佛功德。」

  雖然說功德本具,卻也要在認識出來之後才能令其有用,若能如此,則完全解脫於痛苦,那是不用說的了。然而,在身心無別的微細力量這一部分上,若能把握住並且將此運用在修持上的話,這絕對是能夠讓身心都獲得健康,以及讓根基的實相得以證得展現的絕佳方便道。

  直接有感,體會微細身力量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在微細身的氣脈運行等方面,有著極高的覺受體驗以及領會,並且將粗細的身體狀態,以能夠直接體驗的方式結合禪修,以如此方便的修持技巧,來建立起東西方弟子們的健康心靈。

  此外,仁波切的教學並非是照本宣科的僅僅解說自身的理解,而是以結合了自身實際體驗的經驗傳授引導方式,帶領弟子不直接去破立或取捨心中那些粗的煩惱以及活躍的妄念,而是運用身體微細的感受流動結合修持,以使妄念煩惱自然平息解脫。這樣的方便法門,在仁波切這第二本微細身的書中,將以更明確易懂的方式呈現。我相信這將會利益到無數的眾生,也由衷的隨喜此書的出版。

  身與心二者之間所流動著的微細身,若能明瞭其要點,那麼由粗重身與心的錯亂所產生的許多痛苦,將會很容易的消除。因此細微身的修持,在這時代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悲智雙運,化作利他及時雨

  因此在這本書中,尊貴的措尼仁波切依於極大的悲心與智慧,以及自身的深刻體驗,並結合近代人的心理狀態、眼前當下的困難,以及社會的狀態等等,針對各種煩惱情緒以及心理疾病,規劃出特別有效的練習步驟,以及深入的解說,有如及時雨一般,是這個時代社會極為需要的。

  我深切的祈願,這本書能成為智慧的明燈,為在輪迴中深陷於疲累之暗的一切有情眾生,掌燈指路,成為給予光明的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