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念自癒力: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作者:許瑞云, 鄭先安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4cm

商品編號:1150210771

ISBN:4713510943120

定價:NT$420

會員價:NT$35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二

↑TOP
心念醫療──東西方醫學的交會整合

  我從事醫療領域學習與服務已超過四十年,除了受教於主流西方醫學,也接觸傳統的東方醫學。在多年從事神經醫學的臨床過程中,常發現專科化醫療環境一直存在許多照護上的盲點。這十幾年來,我盡心投入整合個人化醫療照顧,推廣「全人照護」的醫療理念,傾力協助病人從整合身心靈的全面性健康維護做起,進而開啟逆轉慢性病的可能性,以求達到「治未病,不治已病」的終極醫療目標。

  感謝有機緣可以和許醫師合作,結合神經醫學、東方醫學、佛法,與能量醫療等醫療系統,開創一個嶄新的領域──心念醫學。透過臨床醫療,見證許多長期為病痛、頑固疾病所苦的病人,一旦調整心念與釋放卡住的情緒後,病症瞬間消失或快速緩解的案例,在在顯示心念、情緒,與身體的不適症狀或是長年慢性病的發生,彼此之間持續有著明確而強烈的關聯,而其中的連結,除了神經系統的高度相關,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也是心念、情緒與身體之間各種能量的連結。

  心念、情緒都是一種能量,雖然看不到、摸不著,但是這股能量深刻且持續的影響我們一生。大腦身為神經系統的硬體結構,記錄各種感官所接收到的訊息,包括如何詮釋心念,怎麼解讀情緒感受,或是保留串聯起一個又一個從小學習、體驗與記憶的內容。這些內容決定了一個人的特質、觀點與想法,讓念頭浮動,進而影響個人的行為。以人類短短數十年的生命縮影來看,人的一生其實就是一場感官的體驗,一門功課的學習,一趟心靈成長的旅程。

  東方醫學先進已經看到許多情志與身體臟腑的關聯,也談到情緒與五行的生剋關係。臨床經驗上,神經系統的運作、心念、情緒、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神經網路、經絡與脈輪等能量的流動,彼此間有著密切的連結與交互作用。如果能調整與某個疾病相關的心念、並釋放卡住的情緒能量,該疾病背後的推動力會隨之緩解消失,受到影響的身體各個系統會跟著穩定下來,我們的身體也會開啟修復、自癒的過程。

  本書的完成,希望能夠幫助大眾了解維護健康的重要方向,同時能看到疾病背後需要調整的關鍵連結動力,更期望能夠在醫界開啟一個涵蓋東方醫學、西方醫學,以及另類醫學共同合作交流的領域,幫助病人走出病痛,維護健康,讓寶貴的生命得以發揮最大的價值。

鄭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