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心念自癒力: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作者:許瑞云, 鄭先安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4cm

商品編號:1150210771

ISBN:4713510943120

定價:NT$420

會員價:NT$35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一

↑TOP
以病人為師,認識心念的力量

  在美國哈佛醫學院學習與任職多年後,我發現即使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醫療專家,對於諸多慢性病依然束手無策。因為渴望找到更多和更完善的治療可能性,我不斷的接觸和探索多種另類醫學,除了開拓視野,也提升了自己的醫療能力。在認識禪修、內觀、動力排列、能量醫療,以及能量心理學等等非傳統的醫療方法與型態後,我得以找到獨特的療癒方式,除了幫助許多病人恢復身體健康,也協助病人在回歸日常生活後,重拾家庭與人生的美滿與幸福。

  臨床醫療過程中,我見證了許多頑固的神經痛、用藥也無法完全緩解的長年病痛、久治不癒的腸道功能性疾病、自身免疫系統失調、自律神經失調、失眠、恐慌、憂鬱……等各式各樣疑難雜症。但在診間幫病人調整心念與釋放疾病背後連結的情緒能量後,經常只要短短幾分鐘,病人的症狀便能瞬間得到緩解,甚且很快痊癒,其中諸多個案門診後持續追蹤,都未再發病。

  愈來愈多的病人見證,讓我深刻體會心念、情緒與人際關係的相互運作,和各種疾病之間存在著強力連結。例如許多惡性腫瘤或硬塊,亦或是頑固的皮膚病變等難以對治的痼疾,一旦心念調整或情緒釋放後,常常可以看到硬塊瞬間軟化,或皮膚紅腫充血等問題迅速消解,甚至在短短幾週、幾個月內得以康復痊癒,重拾健康。本書分享了許多實際發生和康復的案例,希望有類似問題的讀者也能參考這些案例,走出生命的困境、重獲身體健康。我常說:「病人會好,不是我治好的,而是他們自己願意改變而治好自己的。」我只是點出問題的根源,告訴他們可以如何走出來,但最終還是得要病人自己願意改變心念才能得到自癒!

  人的一生只有短短數十年的旅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學習與需要成就的功課。感謝家人、伴侶、師長,以及一路以來有緣幫助的所有病人,每位病人都是我的老師,從他們身上,我才能學習認識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體驗,也謝謝許多病人回饋的寶貴訊息。感謝天下文化團隊,以及廖慧君女士整編文稿,讓本書得以面世。感恩所有的因緣,感恩大家,祝福每個人安康、如意,未來更加美好!

許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