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幸福告別—聖嚴法師談生死關懷(簡體版)
A Good Farewell: Master Sheng Yen on Life and Death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21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31600021

ISBN:9789575988579

定價:NT$220

會員價:NT$18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编者序

↑TOP
凡走过必留下足迹,有的人在告别后留下精彩风景,有的人则是成为精神典范。圣严法师的身影不只让人怀念,〈末后偈〉也启发许多人重新思考生死:

无事忙中老,空里有哭笑,
本来没有我,生死皆可抛。

面对世事无常,不该消极等待终老,而要积极发挥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把握时光,珍惜人生,体验日日是好日。圣严法师的一生,即是最佳的现身说法,让我们看见生命有限,但愿力无限。

因此,法鼓文化编辑部特别选编圣严法师著作中关于生死的开示,希望能够藉由佛法引领读者坦然面对生死,活出自在人生。

全书分为四大篇:超越生死得自在、佛法的临终关怀、生死大事即佛事、认识佛教生死观。清楚人生的目的、意义、价值后,将能从聚散无常中成长;佛法的临终关怀,让我们能以佛法照顾临终者;庄严的佛事能圆满人生的最后一件大事,生死两相安;佛教生死观能帮助我们建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对于死亡提早规画与准备,心安平安。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精彩,是否尽心尽力、了无遗憾。如何做好准备,才能幸福告别人生呢?若能学习圣严法师发愿:「虚空有尽,我愿无穷。我今生做不完的事,愿在未来无量生中继续推动,我个人无法完成的事,劝请大家来共同推动。」一期生命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死亡将不再是生命的终点,而是实践愿心的起点!(法鼓文化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