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菩薩行願:觀音、地藏、普賢菩薩法門講記
Bodhisattva Deeds and Vows: Commentary on the practices of Bodhisattvas Avalokitesvara, Ksitigarbha, and Samantabhadra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現代經典

規格:平裝/ 15*21cm / 264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500132

ISBN:9789575988562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地藏經》:讀經的利益

↑TOP
貳、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節錄)

七、病亡讀經利益

《地藏經》中說到念誦《地藏經》的利益,是不可思議的。

經文中說,凡是家中有人生病,臨命終時,或已經往生,應該為他念《地藏經》、供地藏像,修布施、做供養,乃至在七天之中,為他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滿一萬遍,便能夠使他在往後千萬生中,都能出生在尊貴人家。

又如果每逢十齋日時,都能夠念誦《地藏經》一遍,則現世的家庭中,便不會有種種的橫禍或災病,同時保佑家裡衣食豐足。所謂十齋日,也有人說是六齋日,也就是在一個月之中,有六天或十天持守八關齋戒。

甚至只是聽到《地藏經》中三個字、五個字或一個偈子、句子,現生就能得到安樂,將來百千萬生之中,都會出生在富貴人家,而且相貌端正。

經中也提到,若由自己念誦《地藏經》,其中七分功德都是由自己所得,如果自己沒有辦法念,請他人念,再迴向給自己,則讀經的人可以得到其中的六分功德,而被超度、受迴向的人,只能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

所以,當自己身體健康、還能誦經、持念的時候,最好是自己誦讀,每一分功德都是自己得到。有些人非常愚癡,父母過世了,自己不念經,反而出錢請人替他念經,這是非常不划算的,因為《地藏經》不純粹是為了超度亡者。

結論

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法門,如果還沒有固定修行法門的人,可以修地藏法門,因為它非常容易修持,只要供養、布施、讚歎、禮拜,以及誦經、持名,這些人人都做得到;而且這一法門可以使我們現生得到很多利益,最後一定能夠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