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小沙彌遇見劉墉(圖文繪本、中英對照)
Little Monk Meets Yong Liu

作者:劉墉

譯者:劉軒, 劉倚帆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1cm

商品編號:1152020031

ISBN:9789865080624

定價:NT$320

會員價:NT$272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劉爺爺說故事

  我在臺北跟兒子住得很近,兒子和兒媳婦一有應酬,我就去監督孫子孫女吃飯。這是我很樂意做而且引以為傲的,因為在我的監督之下,兩個小鬼比他們父母在家時吃得快。我用的方法是「故事配飯」,只要我開講,兩個小鬼會瞪大眼睛聽。他們不好好吃,我就不往下講,為了繼續往下聽,十歲的孫女和八歲的孫子總會大口地把飯吃完。

  我很愛寫故事、說故事,會為大人寫《冷眼看人生》和《我不是教你詐》,也會為青少年寫《點一盞心燈》和《捕夢網》,因為我發現說故事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它不生硬、不教條,能夠把很深的道理,用引人入勝的方式傳達。

  這本書裡收納了我過去五十年間寫的小故事,雖然主角只有小沙彌跟老師父,但是完全沒有宗教性,我只是藉著一對師徒,說些人生的道理。因為文字淺、寓意深,七八歲的小孩能聽得懂,七八十歲的讀者也能發會心的一笑。

  書裡的插圖都是我親自繪製的,有人笑我把「畫大畫」的時間拿來作「小孩書」,豈知「邊寫邊畫」是我人生最大的樂事。

  英譯由倚帆和劉軒完成,其中很多故事是他們小時候聽過的,除了更能心領神會,還重溫了童年往事,希望這本書也能帶給更多人快樂的時光。

劉墉 二〇二〇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