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靜下來工作:一位禪師與Google團隊共同開發的七項覺知練習

靜下來工作:一位禪師與Google團隊共同開發的七項覺知練習
Seven Practices of a Mindful Leader

作者:馬克‧雷瑟 Marc Lesser

譯者:劉碩雅

出版社:天下生活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3cm

商品編號:1151850041

ISBN:9789869820462

定價:NT$400

會員價:NT$34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

↑TOP
讓辦公室成為創意滿溢、績效十足的社交場域

丹尼爾・席格(Daniel J. Siegel)/醫學博士、正念研究中心執行總監、《覺醒:存在的科學與實踐(Aware: The Science and Practice of Presence)》作者

  請想像一下,正念導師得來不易的智慧,與資深企業領導者的洞察力完美結合,你大概就能掌握本書的脈絡。本書創意出眾且勵志人心,引路人馬克・雷瑟(Marc Lesser)從數十年的靜觀實務、大小企業的領導力執行中,提煉出七項強大法則,讓我們的工作、生活更有效率與意義。

  雷瑟告訴我們,熱愛工作、改掉惰性惡習有助我們從枷鎖中解脫,且能更有效率、有創意地與自己、他人互動,也能在工作上大展身手。我們花太多力氣在規避不快,不論是自己或他人的不適。然而,科學實驗證明,學習慈悲為懷、擁抱自己內在真實的想法才是培養健康心理、生理和人際關係的方法。

  領導者若想創造一個績效佳、創意多的工作環境,關鍵在與自己的痛苦、他人的痛苦「連結」,並接受萬物相互依賴的關係。究竟要如何做才能達到此境界?誠如本書詳細的梳理:完全活在覺知中,對於事實、當下採取開放、不設限的態度,這些都有助我們覺知到自己與他人的連結,亦能讓他人感到被關注、安心,並有利於信任的培養。有了信任,再加上組織歸屬感、對正念領導者團隊的認同,就能讓員工發揮最大潛能,並維持其身心健康,達到人盡其才。值得高興的是,正念領導力的核心技巧可以透過學習獲得,而本書簡明扼要地交代了確切的方法。

  「正念領導者」的具體樣貌為何?正念沒有一個固定的定義,但廣義來說,這個詞彙代表完全活在當下,對於事實採取開放態度,不受批評動搖,不因留戀或逃避而迷失自我。正念是開放的覺醒,覺醒可帶出一個信任的環境,促進大腦啟動「社交參與系統」,讓我們用寬容心態、清晰思維與他人、內在自我做連結。這樣說來,所謂「正念領導者」即是能善用上述正念覺知技巧,來激發他人表現,協助他人有效解決問題,並幫助團體在面臨挑戰時找到創意出路的人。正念領導者有辦法讓辦公室成為一個績效十足的社交場域,在這個環境裡,慈悲、連結與創意滿溢。

  本書的七大法則能教你如何成為這樣的領導者,這趟旅程即將展開,每一步都有詳細引導,請盡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