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請再多下一點雨吧!
맑은 하늘, 이제 그만

作者:李旭宰

譯者:陳怡妡

出版社:奧林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精裝25*25*1cm

商品編號:1151410031

ISBN:9789869768290

定價:NT$310

會員價:NT$264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家的話

↑TOP
一個沒有靈感作畫的深夜,電視自動播放著各種節目,其中一個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乾旱的非洲自然景觀。因為多少知道一些非洲缺乏水資源的問題,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看著看著,我發現非洲的問題遠比我想像的要來得嚴重很多,這讓我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我隨即陷入電視的專題報導中,同時耳邊有「滴滴答答」落下的水聲縈繞著。

  聽到廚房發出滴滴答答的水聲,匆忙跑去廚房將水龍頭關緊的小晴,就是我當時的模樣。即便如此,我現在也不是什麼偉大的環保運動家,只是會自然而然地不浪費水資源,好好地將水龍頭關緊。這並不是說我們現在好好地將家裡的水龍頭關緊,等於幫助非洲的人們脫離缺乏水資源的困境。但如同我改變了個人的小習慣,我也希望正在閱讀這本書的父母以及孩子,大家最後都可以像小晴一樣擁有純真和溫暖的心。

  再者,我希望各位讀者藉由本書,可以意識到環境問題從來就不是你我之間的問題而已,更該視為整個地球村需要共同思考和解決的問題。不知道這樣的期望是否會太過奢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