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愛上美味養生素

作者:王靜慧,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團隊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6*19*1.1cm

商品編號:1150590111

ISBN:4717702100223

定價:NT$400

會員價:NT$34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1

↑TOP
這一餐,就吃素!
◎王靜慧(慈濟香積志工)

  素食是當前很新盛的流行,只要「肯做」、「會做」,吃素便不是一件難事。現今社會怨憎氣如此沉重,戒殺是多麼重要!慈悲就不需要奪殺生命、食骨肉,讓我們當下就好好一起來學習,如何用素食做出道道香噴噴的菜餚。

  上天賜給我們的食材本來就有天地之氣、甘味、美味和甜味,只要善加發揚利用,就可做出美味的素餚又可吃出健康。

  例如蛋白質普遍存在於豆類、蔬菜、葵花籽、芝麻等,可就個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將菜色靈活調配、變化,讓每天都能吸收營養。

  另外,維生素可分兩大類,一為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B群;另一類為脂溶性維生素,像是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普遍存在於各類蔬菜、水果中,如胡蘿蔔、豆類、花椰菜、奇異果等。

  礦物質可於洋蔥、西瓜、花生、大豆、香菇、紫菜等食材中獲得。而膠質則普遍存在黑白木耳、蒟蒻、秋葵、山藥、菇類等食材。

  只要將這些食材搭配得宜,相信吃素不僅可以吃得健康,更能吃得美味,為家人洗手做羹湯更是一樁美麗又溫暖的藝術,所以讓我們從這一餐,就開始吃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