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三版)

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三版)
Reconciliation: Healing the Inner Child

作者:一行禪師 Thich Nhat Hanh

譯者:汪橋

出版社:自由之丘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1*14.8*1.8cm

商品編號:1151350101

ISBN:9789869695893

定價:NT$340

會員價:NT$289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辨認與安撫痛苦的感受

↑TOP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身體或者心理的疾病,最佳的療癒方法是由停止一切開始,然後全然地活在當下,這樣做讓身心得以自我療癒。當我們專注呼吸,我們的吸氣和呼氣就能夠平和與放鬆。當我們有覺知地行走,腦子裡不想什麼,也不被任何東西帶走我們的注意力,這就已經開始了療癒。

當我們的心被強烈的痛苦牽引時,返回平靜放鬆的呼吸會很有幫助。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做,當痛苦的感受再次來臨的時候,我們就能接受它是它,而不是受它牽引而令自己不安。我們不與痛苦的感受對抗,因為我們知道這是自己的一部份,我們並不想與自己對抗。痛苦、惱怒與嫉妒都是我們的一部份。當它們升起的時候,我們可以回到吸氣與呼氣讓它們平靜下來。平靜沉著的呼吸能夠安撫強烈的情緒。

當我們的情緒平靜下來,我們能夠看到自己痛苦的根源,也看到導致我們受苦的人也承受著痛苦。很多時候,當我們面臨痛苦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是唯一受苦的人,其他的人都是幸福快樂的,事實是,傷害我們的那個人也遭受很多痛苦,而且不懂得處理自己的強烈情緒。覺知地吸氣呼氣,生起正念的能量,我們因而能夠得到智慧處理自己的痛苦、得到慈悲處理其他人的痛苦。

當我們受到傷害,我們會有兩種不同思考模式應對。一種思考模式會令我們憤怒,想要報復;另一種是嘗試安撫自己,接觸自己的慈悲與理解,讓自己的心平靜沉著。如此,我們就能夠看到,傷害自己的人同樣受苦,我們的憤怒隨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