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法王說慈悲:大寶法王噶瑪巴西方弘法紀實

法王說慈悲:大寶法王噶瑪巴西方弘法紀實
Freedom Through Meditation

作者:第十七世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譯者:堪布羅卓丹傑, 金吉祥女

出版社:眾生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2*17.1*1.1cm

商品編號:1150860581

ISBN:9789869785983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2017年夏天,我有幸第一次造訪加拿大,在那廣袤的土地上,足跡遍及多倫多(Toronto)、蒙特婁(Montreal)、渥太華(Ottawa)、艾德蒙頓(Edmonton)、卡加利(Calgary),以及溫哥華(Vancouver)。透過此行,我得以跟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烱日佩多傑(Rangjung Rigpe Dorje)1970年代於加拿大弘法的腳步,走過前世法王踏過的土地。在親眼見到前世法王為弘揚佛法所奠定的基礎,這麼多年來是如何被保存至二十一世紀時,帶給我極大的喜悅。

  我訪問加拿大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為了會見流亡境外的藏人,尤其是在北美擁有最大藏人社區的多倫多。同時,我也很高興有機會造訪多所佛學中心,跟中心的成員會面互動,給予開示和灌頂,加深跟弟子們的法緣。

  此行還有幾個公開活動,例如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的國會議員及安大略省(Ontario)的立法委員會見、與其他佛教傳統進行對話,以及在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與韋德.戴維斯(Professor Wade Davis)教授進行對談,我也因此有機會與加拿大原住民(the First Nations)的代表會面。

  加拿大給我的印象是,它是一個真正的多元文化社會。在加拿大的這一段時間,我看到不同種族對彼此的文化和宗教的包容和尊重。而我認為這就是那些來自這麼多不同背景的加拿大人,他們能夠和諧相處與合作的原因;同時,這也證實了加拿大是一個能夠給予藏族和西藏文化多方支持的環境。

  我要感謝我此行的英文翻譯堪布大衛.噶瑪.確佩(Khenpo David Karma Choephel)和泰勒.杜爾(Tyler Dewar),他們的翻譯為這本書提供了基礎。最後,我要感謝蜜雪兒.馬汀(Michele Martin),如果沒有她盡心盡力的翻譯、校對和編輯,這本書就不可能問世。我欣見這本書的出版,希望它能啟發並利益大眾。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