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福慧自在:《金剛經》講記與《金剛經》生活
Freedom by Cultivating Merit and Wisdom: Commentary and Application of the Diamond Sutra in Life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現代經典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23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500083

ISBN:9789575988302

定價:NT$250

會員價:NT$21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金剛經》是佛教徒必讀的經典,也受古今文人墨客喜愛,影響中國文化深遠。禪宗六祖惠能只聽聞《金剛經》其中一句,便在言下大悟。如今,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金剛經》醍醐灌頂的智慧能讓人身心自在,無入而不自得。

本書將聖嚴法師宣講《金剛經》的兩部經典著作《《金剛經》講記》、《福慧自在——《金剛經》生活》合編為一書。《《金剛經》講記》是法師於一九九二年的講座,原屬「隨身經典」系列。《福慧自在——《金剛經》生活》則是在一九九三年的演講,原屬「現代經典」系列。為方便讀者完整研讀,法鼓文化將兩書合編,雖然同是宣講《金剛經》,聖嚴法師卻以慈悲善巧,開展不同的切入方式,一併讀來更有融會貫通、豁然開朗之感。

為因應現代讀者的需要,聖嚴法師經常以主題單元的方式講解經典,提綱挈領、由淺入深,讓讀者掌握全經重點。本書前半部為「《金剛經》講記」,從經名開始介紹,帶領讀者認識《金剛經》。再以全經要義、思辨形式、無相離相等段落,引人層層深入《金剛經》真義。

後半部的「《金剛經》生活」,法師則以「心靈環保」、「自我提昇」、「淨化社會」、「福慧自在」等四大主題,依層次循序漸進,進一步分享如何運用《金剛經》的智慧,讓生活時時好修行。

本書以「福慧自在」為書名,即是希望人人都能應用《金剛經》,體驗《金剛經》的生活妙用。如果我們能學習金剛般若空觀智慧,放下人我之間的分別,便會生起慈悲心感化自我,進而感動他人,帶給家庭、社會正向的力量,將人間建設為淨土。藉由福慧雙修,平安自在,日日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