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當佛陀遇見愛因斯坦:掌握你內在的無限資源

當佛陀遇見愛因斯坦:掌握你內在的無限資源
Buddha and Einstein Walk Into a Bar: How New Discoveries About Mind, Body, and Energy Can Help Increase Your Longevity

作者:蓋伊.約瑟夫.艾爾 Guy Joseph Ale

譯者:林資香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1*14.8*1.5 cm

商品編號:1150710231

ISBN:9789576581717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內容連載

↑TOP
佛陀與愛因斯坦走進酒吧,與亞歷山大大帝、達爾文、林肯、曼德拉在這裡會合。這是他們每月一次的聚會,而每次聚會都由一個人負責提出一個話題來討論。每個人各自點了飲料,這次輪到愛因斯坦定話題,他說:「這裡有一位來自洛杉磯的男士叫蓋伊.約瑟夫.艾爾,他從1992年開始研究一個命題,主張人類擁有感知自己能活多久的潛能。我希望今天就讓他來說說他的發現。」其他人都點頭同意,於是愛因斯坦說:「蓋伊,這個場子是你的了。」謝啦,阿爾伯特,各位男士。如果我沒有差點死於2007年的下背部手術,就不會有這本書;稍後,我會在書中詳細說明這一點,至於現在,我想說的是,與死神擦身而過,讓我不由得要問問自己:「此時此刻,我對於自己及生命的最大理解是什麼?」從1992年後,我就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也就是從那時起,我便一直致力於研究與這個覺知相關的科學、心靈、行為及進化等層面,還有它對我日常生活的種種暗示。

我們可以拿車子來譬喻我們的肉身。在你這具由血肉與骨頭所組裝的車子裡有個燃油表,你可以在不知道油箱還有多少汽油的情況下度過一生,就像早期的車子沒有燃油表也照常開上路一樣;不過,後來的車款開發出了燃油表,顯然這讓駕駛更能掌控自己的車子。

男士們,我了解你們各自代表我心靈中的不同部分,而這一路上,你們每個人都在指引著我前進。你們的言談身教,雖然隨著時代不同而略有出入,但你們的角色與作品都傳達出清楚的訊息。

佛陀談到自覺:了解你自己,信任你自己。

亞歷山大大帝要傳達的是:你只能活一次;要相信你可以做到任何事。

達爾文強調從智識的角度去理解這個覺知:凡事自己先搞懂,才能解釋給別人聽。

林肯只有一個重複的指示:如何利益他人?

愛因斯坦專注在想像力:只要基於理性與事實,凡事都有可能。

曼德拉著重的是實用主義與責任:探究這個覺知在生命中所代表的意義,以及看透它,讓它能更廣為流通。
那麼,我要如何求助你們的指導呢?有幾個方式。比如說,在我上床睡覺時,這個58歲的老男孩會在夢中求助巴德倫(BADLEM) ,這是你們名字首字母拼起來的暱稱。有時候你們只有一個人會回答,有時候我會聽到一群人的聲音。我會說:「請幫幫我。」巴德倫會回答:「我們正在幫你。呼吸,別急,我們正在指引你。」或者,巴德倫會問:「你會接受這份工作嗎?」我沒有選擇,我不能不接受。

又或者,在我每週兩次的游泳時間(也是很棒的冥想時間),我們也會展開對話。以下就是這些對話的範例:

曼德拉說:「在事成之前,總是看似不可能成功。如果你能保持對這個願景的堅定信心,你的焦慮將會消融於無形。為了能夠活到預期的歲數,你要對你的人生有更寬廣的洞察,做出更有意義的作為。如果你安於現狀,生命就會失去應有的熱情。」

亞歷山大大帝說:「跳出傳統的思維框架,別走他人的老路子,找出你自己的道路。找出方法來完成你認可的事,這是你的權利。」

巴德倫異口同聲:「運用我們的智慧、想像力以及力量,凡事都有可能,相信你自己。」

亞歷山大大帝又說:「做其他人不能或不願做的事,這是領導者該做的,也是你激勵他人的方式。」

或者我問愛因斯坦:「親愛的阿爾伯特,我聽說你在普林斯頓的學生看到你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時,曾經問你:『愛因斯坦教授,你所有的好點子都寫在那裡嗎?』而你的回答是:『好點子?我就只有過一個。』」對於我能覺察到自己能活多久,我的感受就跟你一樣,這也是我對自己與生命最深刻的見解,其他一切都是對這個覺知所做的詮釋。

關於生命的大哉問,所有來自理論上及實務上的挑戰,我直覺自己是走在正確的軌道上,過著我原本就應該過的生活。我是如何知道的呢?因為如今58歲的我是一個最好的版本,與健康、長壽保持一致的步調。假如去年、五年前或二十年前的我做了不同選擇,我將不會處於這個準確的位置,也不會跟現在一樣健康。我相信自己還可以活數十年,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所做的一切都要符合這個願景。這也使我能遠離焦慮,代之以希望及目標,並能在樂趣與工作之間找到平衡。達爾文:「所以你的主張是,一旦我們對自己的身心產生更深刻的覺知,就能理解自己身體裡的能量嗎?」
沒錯,這是順理成章的事。講白了,走在別人之前,做前所未有的事時,自然是沒有先例可循的。這一路上,藉由跟你們的談話,從這個信念中獲得了力量與信心。你們每個人都回答了我的疑問:這可能嗎?我的基礎穩固嗎?我不是傻瓜吧?然而,當一切都被講開也做了之後,就歸結到一個不起眼卻強有力的簡單原則上,也是生命的基本公式:吃得好、睡得好,以及對自己跟別人好。如果你做了這些,並且持續在每時每刻自由地呼吸,那麼你就是處於你應該在的位置,並且準確地朝向你應該去的地方前進。

愛因斯坦說:「信任你的直覺。經驗是知識的唯一來源,但我的所有發現皆非出於理性思維。」

佛陀看著其他人說:「我們希望彰顯這直個覺知,我們之所以賦予你這項任務,是因為我們知道你做得到。你已經走在正道之上,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身心,如此你才能從這個覺知受益並廣為他人說法。」佛陀也為這次的集會做出了結論:「這就是你的生命之旅、生存之道,平衡你的內在與外在世界,你就會如願地活上你所感知到的歲數。你將盡可能地享受生活,並透過你的想法及作為,為這個世界做出最大的貢獻。當你臨終時,會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然後那扇門將為你打開、讓你通過。」

親愛的讀者,本書的目的是將最清楚、最全面也最先進的心靈與科學發現及紀錄呈現出來,使你得以感知你可以活多久,並同時提供實用的工具,讓你擁有最長壽、最健康的人生。

為了幫助你更能掌控你的心智、身體以及能量,我們將展開一趟穿梭於宇宙維度的心靈與心智的盛大歷險,不過別擔心,你的雙腳還是會穩穩地踩在地面上。我們會先往外探索廣大的宇宙,然後再將那個廣大的宇宙帶回到你的身體之中。

首先,我們會一一介紹解釋新宇宙論、神經可塑性、超弦理論以及表觀遺傳學上的最新發現,證明此一賦予宇宙生命的意識,也會傳達訊息給人體的每個細胞。簡言之,當我們遵循自己與生俱來的直覺行事時,就相當於遵循著宇宙智慧的腳步前進。
一旦這些理論解釋清楚之後,我們將會進入身體力行的階段,因為了解我們可以活多久,只是第一部分,要開發這個潛能,還我們還需要另一個關鍵部分:獲取自我管理的技能。我將循序漸進地介紹我的組織──壽命研討會(Lifespan Seminar)多次獲獎的一些技巧,包括壓力管理、良好營養、充足休息以及積極的生活方式,幫助你活出最棒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