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晚霞集
Light at Dusk: A Collection of Buddhist Essays by Li Zhifu

作者:李志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智慧海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53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000651

ISBN:9789575988241

定價:NT$520

會員價:NT$406 (78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

↑TOP
本人少小多病、自以為不能長命;當意外地活到七十歲時,檢視家族三代以來,幾乎男口均未活過七十歲的。所以我隨時以待天命。

為了盡天命、自不敢偷生苟活,所以無論充任什麼工作,都是勤耕不懈。直到七十七歲才卸下法鼓山的行政工作,又留任於中華佛學研究所兩年以完成絲路研究之餘緒,出版了《中西絲路文化史》一書。

七十九歲始正式退休,尚覺有餘力,有一年時間在大陸院校講學,連續參加有關佛學會議,乘便考察大陸佛教教育。其間編著、出版了《『有餘說』集-如來藏與唯識關係之研究》一書,當時已有失智徵兆。

決定放棄專業研究工作,靜心養身,練習書法,重溫經史、詩詞以消遣。久之,似覺還魂,稍有生機,乃選出散篇論文、序文、浮世吟合編一輯,命名《晚霞集》。

生命無常,著作的十幾部書,每部之出版我都視為是最後一部,今年逾九秩,本書該是我最後出版的一部書了。本書約二十萬言,承法鼓文化之悉心編校,在此同申敬意。


李志夫序於淡水公寓
二○一八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