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素餐桌調味帖 金牌冠軍的獨門調味料:56款自然安心的調味品╳10種零添加的常備素料╳75道美味加分的素料理

作者:李耀堂

出版社:邦聯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26*18.5*1(cm)

商品編號:1150730051

ISBN:9789866199974

定價:NT$420

會員價:NT$357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作者序

↑TOP
吃好健康的素食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

  做了那麼多年的素菜,也辦過令人感動的佛化婚禮餐點、午宴、彰化社區大學素食教學,遠到新竹的大覺寺、南到高雄佛光山等等。在這幾年也接觸那麼多茹素的人,茹素不但可做體內環保外,也可以帶來身體健康;這本書我研議了好久好久,書本中教大家如何去做調味粉、調味液及調味醬,因要吃健康的素食,要做到不但食材接近天然外,連調味料也要天然,利用食材天然的味道去取代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劑。吃好素食並不會很難,除了鍋具選擇、器具搭配,再搭上健康的調味料;我相信吃好健康的素食是一件容易又簡單的事。

  本書除了教大家如何製作調味粉、調味液及調味醬、高湯熬煮外,及常見常吃的素料也是別於一般市面上加工合成不天然,再以這些準備好的材料去幫素食加分。始終與愛上素食料理的人分享,食物越接近天然料理才是越健康的,一直深深相信「用天然的食材、食當季、用在地」的觀念,再加上巧妙的技法創意、天然DIY調味料,我想即使不是茹素者,大家為了健康也應該一起來素素看,這也是我皈依這麼多年的目標。

  記得我人生中第一場出賽得獎冠軍的作品,就是運用紅蘿蔔汁結合蒟蒻粉,搭配油、冰水比重原理,做成一顆顆類素餘蛋的感覺,再搭配清爽油醋汁獲得評審的青睞,更感恩當時無私奉獻於「菩提金廚獎」素食比賽活動創辦人瑞珍姊提供舞台,讓那麼多的學子挑戰。為了健康的素食,也感謝當時製作人家銘哥的邀約,讓我能在電視螢光幕前錄了超過10年的素食烹飪節目,更希望大家除了煮好健康素食外,更要提供茹素者的需求。讓大家身體健康外,改變以往對素食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