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發現純素好味道

作者:蘇富家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23 x 17 x 1.35 cm

商品編號:1150590091

ISBN:4717702905514

定價:NT$400

會員價:NT$34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 回家的極簡幸福美學

↑TOP
文 / 彭瀞儀(飛碟聯播網北宜產業電台「下班蘭陽有約」節目製作、主持人)

「飲食」向來維繫著一家大小的幸福與健康。然而,現代雙薪小家庭卻常因工作繁忙,被迫放棄了這最簡單的幸福美好!

雖說「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但是「媽媽的味道」卻是珍藏一輩子的感動與回憶。

近年來,持續引爆的食安危機,讓愈來愈多的父母選擇回歸自家廚房,學習烹調最安心的吃食。但是,自己烹調,往往遭遇食材種類與營養不夠多元、烹調方式不對,以及食物份量不足的問題。結果,用心、用力、用時間,卻不自覺地養成了家人的偏食與不良體質!

為了讓大家都能輕輕鬆鬆在家裡就烹調出色、香、味、營養俱全的三餐(外加點心零嘴),蔬食養生達人早乙女 修與蘇富家伉儷精益求精、推陳出新,繼廣受好評、迴響不斷的《發現粗食好味道》後,更上層樓,秉持一貫輕鬆上桌的極簡烹調風格,再揉合「飲食金字塔」所列之六大類食物,巧妙搭配,使六大類食材有了更豐富多重的組合與口感,讀者們只要按圖索驥、依樣畫葫蘆,一年四季都能輕鬆變化出當地、當季、當令的美味、營養的純素料理。

因著節目,與兩位老師結緣的我,常有機會品嚐到第一手的美味料理,所以希望能趁著本文,稍稍為「粗食」給人的既定印象翻案。

「粗食」料理,因為受到少油、少鹽、平淡無味、膳食纖維口感粗糙的表相牽絆,往往難登精緻飲食殿堂。但兩位老師卻在「粗食」的人文質樸靈魂中注入巧思設計與細緻口感,使粗食料理難掩細緻光采,既展現「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風華,更完整體現「舒、緩、雅、淨」令人驚艷的粗食全貌!

譬如「堅果美乃滋」,口感細緻滑潤、爽口不膩且帶著淡淡堅果香氣,搭配各類生菜或根莖瓜果,都能輕易收服最最刁鑽的肉嘴。又如,「杏鮑菇無奶白醬」,不僅能為各式焗烤菜色增添風華,還能幻化成美味可樂餅。更神奇的是,每道巧妙運用食材天然滋味的料理,都兼顧了多元飲食的營養原則。

邀請您一起回歸,感受兼具恬淡雅淨感動以及藥食同源功效的「純素好味道」。原來,美好幸福,回家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