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2024國際書展-書籍館

商品圖片

二六時中會瑜伽:要超度先人,先超度自己

二六時中會瑜伽:要超度先人,先超度自己

作者:永富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4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14.8 x 21 x 1.08 cm

商品編號:1150550651

ISBN:9789869659444

定價:NT$260

會員價:NT$221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 心淨土淨,人成佛成

↑TOP
  永富法師是台灣彰化人,出生於中醫世家,原本要從醫,十七歲皈依佛教後,一九八六年進入佛光山中國佛教研究院就讀。我曾鼓勵他去完成家人的心願做一名中醫師,但他表示與我推動的人間佛教很相應,堅持一定要留在山上,不到五個月就發心出家了。

  佛學院畢業之後,永富留在叢林學院任教。從糾察到訓導主任,樣樣認真盡責,學院服務十年期間,在教育院院長慈惠法師的指導下,帶領學生承擔常住許多重要的弘法活動,例如:首創的短期出家修道會、梵唄音樂會、興學行腳托缽等。

  佛光山一千多名徒眾各有專長,永富除了熟稔寺院行政,發心弘講之外,對於戒會、法會儀軌,像短期出家修道會、五戒菩薩戒會、三壇大戒,甚至水陸法會,都難不倒他,也多次擔任三壇大戒的開堂和尚尼,可以說是佛教界的專家了。

  由於永富音聲嘹亮,擅長梵唄唱誦,佛光山成立「佛光山梵唄讚頌團」時,就由他擔任團長一職,落實我倡導的「以音樂弘揚佛法」。數十年來巡迴五大洲,透過音樂,把人間佛教帶到世界各地,也曾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演唱,促成兩岸佛教的交流,引起熱烈的回響。

  有一次永富來找我,我對他說:「你跟我赴湯蹈火去!」就這麼一句話,他就追隨我到台北,轉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配合吳伯雄總會長、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推動會務,帶領全台各分會舉辦各種淨化人心活動。

  在佛光會任內,我告訴他,要團結佛教、社會各界,爭取佛誕節成為國定節日,這需要一一去拜訪立法委員說明,他二話不說,奔走立法院,獲得二百多位立委及各宗教團體聯署,終於在一九九九年九月,政府公布五月第二個星期日訂為國定佛誕節。

  隔年五月,佛光山和佛光會邀請台灣所有的佛教團體,如慈濟、法鼓、中台等,共同在台北中正紀念館舉辦首屆國定佛誕節慶祝大會,同時舉辦大型的佛誕花車遊行和全省各縣市路跑等等,有來自世界各地佛教人士共襄盛舉,讓社會感受到佛教積極入世、服務大眾的活動力。

  永富經歷十幾年的學院養成、佛光會的社團歷練,後來也擔任金光明寺與普門寺的住持,現在擔任佛光山港澳總住持,香港佛光道場等,在他的領導之下法務蒸蒸日上。

  香港是個國際城市,希望永富立足香港,放眼世界,把人間佛教的理念廣為弘揚,讓三好、四給、五和成為民眾的生活習慣,成就更多的好人好事,讓東方明珠的香港更具和諧包容。

  永富的性格進取上進,工作之餘,先後完成南京大學宗教學研究所、佛光大學藝術研究所學業,取得了碩士學位。今又聞他在度眾忙碌之外,整理了他近年來的弘講內容,由香海文化出版發行,並邀我作序;他在學業、道業、弘法事業的勤勉不懈,有此著作出版,我樂見其成,歡喜為之。是為序。

◎星雲大師
二○一八年三月於佛光山開山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