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快樂呼吸十六法:進入禪悅的境界

快樂呼吸十六法:進入禪悅的境界
Mindfulness, Bliss, and Beyond:A Meditator’s Handbook

作者:阿姜布拉姆

譯者:賴隆彥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17 x 22 x 1.52 cm

商品編號:1150380661

ISBN:9789579001915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推薦序 完整與深化的禪修指導

↑TOP
  你手上拿著的是由一位具備深入與豐富經驗的比丘所撰寫的禪修手冊。阿姜布拉姆是研究、修行並精通佛法的新世代西方人,如今他為現代世間的認真修行者貢獻所學。

  在本書中你將發現一套開發並深化禪修的完整教法,目標特別放在達到禪定(jhāna samādhi)與之後的觀智。阿姜布拉姆提供一套詳細與精妙的見解,教你如何轉化最初的困難,以及如何使心趨入禪那的狂喜、快樂、輕盈與深定,然後把這專注的正念轉向帶來解脫慧的無我洞見。這些都是美麗的教法。

  我欣喜地認同阿姜布拉姆以豐富經驗指導禪者的成果,他以佛陀所教導的真實方式,來呈現這條增長禪那與觀智的道路,因此是最佳的方式,也是一條卓越之道。但佛陀還教導許多其他同樣好的禪修方式與善巧方便,以幫助弟子們覺悟。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達賴喇嘛(Dalai Lama)、佛使比丘(Ajahn Buddhadasa)與孫倫法師(Sunlun Sayadaw)等大師們的教導皆各擅勝場,都提供方法不同但同等解脫的觀點。他們共同組成現世佛法的莊嚴壇城(mandala),其中阿姜布拉姆揭露了一個重要的面向。

  因此,你們當中有志於禪那修行與佛道奧義者,請仔細閱讀本書,並嘗試其修行方法。許多人將從本書豐富與睿智的話語中,以及從書中所點出的經驗中獲益。如同佛陀與阿姜布拉姆的忠告,嘗試它們、使用它們、學習它們,但別執著它們。讓它們引導你到達超越一切執著的解脫,究竟之心的解脫。願這些教法為一切眾生帶來正見、利益與福祉。

  謹以慈心祝福
  ──傑克.康菲爾德
  於心靈磐石中心,加州伍德艾卡
  二○○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