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 (簡體版)
Master Sheng Yen on Guanyin Bodhisattva's Methods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系列別:聖嚴書院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152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30300011

ISBN:9789575988197

定價:NT$160

會員價:NT$136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自序

↑TOP
这册小书,原是我为中华电视台录制的《大法鼓》节目,由资深主播陈月卿女士提问,我口述了七种观世音菩萨的修行法门。虽然在这之前,我已写过一册赠送结缘的小书《观世音菩萨》,已约略介绍了这七种法门,但未深入,故在《大法鼓》中,就这七种法门,一连讲了十多集,特别是对于《心经》内容的修持法,以及《楞严经》耳根圆通法门的修持法,着力较多。

因此本书是由日常生活中的持名、持咒、读诵,进而对于人生身心的观照、对于由浅入深的禅定修行,乃至如何悟入自性,成就无上佛道,都做了简明扼要的说明。

作家梁寒衣居士对于这十多集电视影带的内容,很感兴趣,愿意将之写成文字出书,问我如何拿捏整理成文稿的尺度,我允许她,只要内容是我说的,至于文字,她想怎么整理就怎么整理,她可以放手去做。

到了今年八月上旬,寒衣便将成稿交到我的手中,大部分是依照录影带播出时的原样整理,其中第十、第十二、第十三等三篇调整的幅度较大,但都没有与我的原意相违,甚至更加明朗。第八篇是谈《楞严经》的耳根圆通法门,于口述时,仅做大意的介绍,未能将经文分析解释,所以寒衣要我亲笔做了较多的修订与增补。

现在,这册小书,准备交由法鼓文化出版了,略缀数语,用来说明其成书的因缘。

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圣严序于法鼓山农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