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一行禪師傳記:正念的足跡

一行禪師傳記:正念的足跡

作者:瑟琳‧莎德拉, 柏納‧波杜安 Celine Chadelat, Bernard Baudouin

譯者:林心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20頁 / 14.8x21cm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0120781

ISBN:9789571376486

定價:NT$380

會員價:NT$32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轉化哀悼

↑TOP
禪師在年輕歲月裡就遭遇到痛苦的經驗,當他還只是青少年時,死神帶走了他的母親。面對這番令人心碎的失落,他在他所著的《無死,亦無懼》中吐露他的內在探詢:

「我媽媽過世那天,我在日記裡寫著:『我的人生遭到了極大的不幸。』我在一年多之中飽受折磨……有一天我夢見母親,我看到自己正坐著和她談話,而那真是太棒了。……我的母親一直在我的內在,我清楚地這麼覺得。我於是了解到失去母親的想法只不過是想法而已。在那一刻,很顯然我的母親一直活在我的內心。我打開茅屋的門,出去走一走。每次我的腳碰觸到土地,我都知道我的媽媽就在那裡和我同在,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失去母親的想法了。」

哀悼就此結束,接著展開了一個嶄新而燦爛的日子。當茶園仍浸淫在早晨的新鮮露水中,這個年輕人超越了他摯愛母親已離世的想法,他再也不孤獨了。他的意識更為開展,他的母親一直都活著,因為他從內在感受到她的存在。

每個人都是他的祖先的延續。他將這次痛苦的經驗化為修練正念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