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法鼓山的方向:弘化
The Direction of Dharma Drum Mountain: Dharma Propagation Efforts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248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411

ISBN:9789575988050

定價:NT$200

會員價:NT$170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以佛法祝福大家──全民祈福平安大法會暨會員大會歡迎詞

↑TOP
諸位貴賓,諸位法師,諸位護法的菩薩們:

我以三寶的功德為您們大家祝福。

我們法鼓山,是一個從事推動全面教育工作的佛教團體,所以我們今天舉辦全民祈福平安法會,不僅僅是宗教信仰的一項儀式,更是改善民俗、提振人心、莊嚴人性、淨化社會的示範活動;是以關懷社會的運動來達成提昇人品的教育功能。

我們將要唱的「楊枝淨水」,是象徵觀世音菩薩清涼的大智慧,唱的「遍灑三千」,是象徵觀世音菩薩平等的大慈悲;誦的〈大悲咒〉,是介紹並代表觀世音菩薩顯現廣大願力的各種身分和功德;誦的《心經》,是闡揚佛教人生觀及宇宙觀的哲學概論。

用深邃的智慧,來觀察分析人生宇宙的現象,就不會執著任何一種以利害得失來衡量自我價值的因緣。

用平等的慈悲,來面對接受人生宇宙的現象,就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以幫助他人來圓融自我的機會。

所以,正信佛教的主張:人類當以正確的觀念,指導正確的行為,以個人的行為,影響社會的風氣。

因此,我們法鼓山的理念,便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我們相信:如果人心不正,行為乖張,便會引起鬼神的憤怒,以致於也為人間社會帶來疾病和災難等種種的不安。

我們舉辦平安祈福法會的作用,固然是以佛法召請幽冥界的眾生,前來接受佛法的開導而放下心中的執著,或者往生佛國,或者轉生善道,接受了佛法的感召,至少也會成為保佑人間安寧的護法善神。

再者,更重要的是,我們參加祈福法會的全體大眾,在祈禱諸佛菩薩及護法善神的加被之外,也應當學習諸佛菩薩的智慧和慈悲,來做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以身作則,自度度人。人人若能如此,我們的人間社會,必定平安,必定祥和。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六日講於全民祈福平安大法會暨會員大會,刊於《法鼓》雜誌一○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