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張口,愛的堆疊:「張老師」教我的49件事

張口,愛的堆疊:「張老師」教我的49件事

作者:台中「張老師」中心

出版社:張老師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56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商品編號:1150110471

ISBN:9789576939235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序一】默默守護的點燈人

↑TOP
葛永光(「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救國團主任)

  「張老師」不只是救國團公益事業最重要的一個指標,也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它不僅是救國團的驕傲,更是台灣社會許多善心捐款人,及成千上萬的專業和義務「張老師」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共同建構出的台灣社會的集體驕傲。他們付出的善心、耐心、傾聽、支持、關懷,幫助了許多迫切需要被幫助的人,他們是台灣社會的無名英雄。

  過去一年多,我走訪過每個縣市的分事務所及中心,也參與過許多「張老師」的活動。聽到了「張老師」許多感人故事,這些故事都需要被廣泛地傳述出去。一方面, 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社會有這麼多面臨人生困境的人需要救助;另一方面,讓社會大眾知道,台灣有這麼多默默付出和奉獻的人。他們是台灣社會穩定的基礎。

  我曾擔任監察委員,為人民伸張公義,希望協助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得到公平與公正的待遇,以及平等的資源分配,不因種族、膚色、社經地位、職業等而有偏差。而「張老師」彷彿就是心理層面的守護者,守護每一個人的心靈缺口,並在他們疲憊不已的內心深處點上一盞小燈,為其照亮並溫暖心房,使其破痛得到修補及重生。但他們低調、鮮少人知,只有真正與其接觸之人才懂得他們的善與美。

  從去年開始,我在救國團團慶十月三十一日前一個週末,推動辦理「全國義工公益日」。一方面,藉著在同一天連線全國各縣市辦理義工公益活動,推動「人人做公益,時時做公益」的理念;另一方面,也在表彰救國團義工的付出與貢獻。同樣地,透過本書的出版,一方面,讓社會大眾知道「張老師」的貢獻及他們的感人故事;另一方面,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還有許多需要被幫助的苦難人士,盼望更多人加入「張老師」公益的行列。

  「張老師」成立時是為青少年服務,隨著社會變遷,我們服務的對象已擴大到一般民眾。「張老師」基金會在台灣即將邁向五十年,透過一九八○輔導專線,協助許多民眾走過人生旅程中遭遇到的難解的失落及重大挫折。每年服務超過八萬人,國定假日也沒有休息,一心繫念都是需要的民眾,這種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彷彿一群在大家迷茫的人生路上默默為大家指引、照亮的點燈人。翻開這本書,你會發現,還有好多感人肺腑的人生故事,正一幕幕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