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好願在人間: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A Good Wish for the World

作者:聖嚴法師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人間淨土

規格:平裝 / 17x11 cm / 17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1600381

ISBN:9789575987978

定價:NT$100

會員價:NT$8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編者序

↑TOP
每個人都曾經許過願望,有時是祈求自己順利,有時是祈求家人親友平安……。每個願望都能帶來希望,但要真正實現,必須透過行動實踐,才能產生力量。

聖嚴法師曾說:「發願以後,重在實踐,從小處著手,存好心、做好事,才能轉好運。」不同於「祈求」側重於向外尋求協助,「許願、發願」重在自身踐行的允諾,確立大方向而全力以赴。

法鼓山二○一九年的年度主題為:「好願在人間──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法鼓文化編輯部特別從聖嚴法師的著作,精選關於願望的意義,以及如何透過發願來成長自己、關懷他人,進而共創整體社會大好等文章,期與讀者共勉:以許願確立人生的方向,以行願開發生命的潛能,讓人間更美好。

法師勉勵我們:「『許願』和『還願』其實就是我們對生命的承諾。」「善盡自己的責任就是人生的意義,就是最好的還願和許願。」這兩句話實則也是法師一生行履映照。在盡責負責、還願發願的生命旅程中,法師即使行至生命的最後,依然懷持初心:「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哪個地方需要奉獻便去那裡。法師以願為導,隨緣奉獻,時時處處對生命的未來和人間社會充滿信心,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發願的力量來自信心,且讓我們隨著聖嚴法師的勉勵,以許願為始,重整物質與心靈生活的天秤。繼而發願成長自己,以發願建立自信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並能發願關懷他人,以同理心增進理解,以利他帶動自己的成長,彼此互信互敬。若能人人許好願、做好事,不僅能為自己帶來信心與希望,也將為我們的家人、處身的職場、參與的團體以及整體社會,產生正向的影響力量,有信心共創美好未來世界。

無數小小的好,可以凝聚成為大大的好;有了你我善願同行共振,人間充滿無限希望!

法鼓文化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