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八大人覺經十講.法華經大意

八大人覺經十講.法華經大意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佛光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軟精裝 / 14.8 x 21 x 2.4 cm / 29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50521971

ISBN:9789574574629

定價:NT$300

會員價:NT$255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序/後記

< 回商品頁

↑TOP
  在《八大人覺經十講》裡,我要講說的都已講過了,這裡就略述出版的因緣吧!
  一九五五年冬十月,我在宜蘭講說《八大人覺經》,每天皆會發講義給聽講者參考,大家對此經都聽得頗有興趣,記得那次還有很多人參加心得考試。
  一九五六年五、六月間,我在高雄市立圖書館也講過此經,由宜蘭慈莊負責由印講義,高雄慈華用打字油印分送給聽講者。
  講說《八大人覺經》的錄音,在宜蘭民本電視台、正聲廣播公司雲林電台,都播出過。
  一九五九年十月,我在台北第三次講說本經,時間是十天,由就讀台灣大學醫學院的吳慈郁小姐,一邊聽講,一邊參考我昔日的講義,記錄成書。

  雲林電台節目組組長李慈雯來信說,有些聽眾集合了印資,要我把此經的講解印行流通,剛好,慈郁的紀錄交來,我就交給佛教文化服務處印行,這就是《八大人覺經十講》出版的經過和因緣。

  《八大人覺經》是佛教入世的聖典,雖然只有三七二字的經文,但對人生的啟示很大,正如本經所說:「若佛弟子,誦此八事,於念念中,滅無量罪;進趣菩提,速登正覺;永斷生死,常住快樂。」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九六○年六月於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