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園

網站服務選單

會員服務選單

相關聯結

  • 聖嚴法師所有著作
  • 人生雜誌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商品圖片

觀音菩薩50問
50 Questions about Guanyin (Avalokiteśvara) Bodhisattva

作者:法鼓文化編輯部編著

出版社:法鼓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別:學佛入門Q&A

規格:平裝 / 15x21 cm / 176頁 / 單色印刷

商品編號:1110510181

ISBN:9789575987923

定價:NT$180

會員價:NT$153 (85折)

  • 接受海外運送
  • 接受7-11超商門市取貨
  • 接受新竹貨運貨到付款

精采書摘

< 回商品頁

佛教的觀音信仰與民間信仰有何不同?

↑TOP
觀音菩薩的種種感應故事,乍聽之下匪夷所思,難以置信,尤其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廣大靈感,容易讓人誤以為佛教的觀音信仰與一般民間信仰無異,只要持誦佛號,就可以得到觀音菩薩的慈悲救拔,應有的業報苦受,便能應時解除,而「只要相信,就能得救」的概念,與西方基督教的信念似乎也可相通。

對佛法生起信心
聖嚴法師在《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一書中特別提醒,念觀音、求觀音的著眼點不在追求感應,依賴他力,而是透過感應對佛法生起信心,相信菩薩的救拔力量,便能逐步接觸正信的佛法,深入佛法精義,繼而用功修行,相信自己也能學習菩薩、效法菩薩精神,成為觀音菩薩的化身,廣濟有情。

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因此,雖然佛教鼓勵大眾在困頓無助、焦慮煩躁的情況下,可以念觀音、求觀音來獲得內在的平和與安心;但是,念觀音、拜觀音不是要我們只追求自身的平安健康、事業有成,其根本目的是要向這位「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薩學習,開發一己的智慧,發揮一己的慈悲精神。學菩薩行、修菩薩道來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成就菩提,這也才是觀音靈感、普門示現的要義。